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額亞馬遜鸚鵡


紅額亞馬遜鸚鵡

物種名稱:紅額亞馬遜鸚鵡

又名:紅帽亞馬遜鸚鸚鵡、黃頰亞馬遜鸚鵡、紅眼先亞馬遜鸚鵡

拉丁文名稱:Amazona autumnalis

英文名稱:Red-lored Parrot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紅額亞馬遜鸚鵡約有4種亞種,外表差異小,主要差別在面部黃色、綠色或藍色羽毛的差別,年紀較小的幼鳥額頭上的紅色羽毛分佈較少,會隨著年紀而增加。

體長:31-36cm(12-14吋)

分佈:北從墨西哥到南美洲北部,還有族群分佈在巴西境內的亞馬遜流域。

整體概述:

棲息在各種林地,包括熱帶雨林、紅樹沼澤區、熱帶稀樹草原、農耕地等海拔1100m以下的地區,成對或成群約100只左右活動,在覓食時數量會聚集更多,食物有無花果、種子、咖啡豆、芒果、棕櫚樹果實等。

通常在樹上覓食,築巢在中空的死樹中,繁殖期約在2-6月間;在當地是還算常見的種類,但嚴重的盜捕情形與棲息地破壞使的它們的數量正在快速地下滑中;它們與些高價的亞馬遜鸚鵡比起來,

價格算是較容易負擔 的種類,由於它們喜愛啃咬東西,飼養它們最好提供新鮮或枯碎的樹枝供它們啃咬,剛從國外引進的鳥適應期時溫度最好不 低於攝氏22度,它們適應期間對環境的變化或改變可能很敏感,一旦適應環境後即變的強壯。

繁殖:

在亞馬遜鸚鵡繁殖中它們是常見的種類,成功的繁殖也較多,國內一直在亞馬遜鸚鵡的繁殖上乏善可陳 ,有部分原因應歸咎於野生鳥的買賣,價格雖便宜,但是繁殖這些來自野外的可憐鳥兒的確是件難事,合法進口的人工繁殖鳥中紅額亞馬遜算是繁殖難度比較低的亞馬遜鸚鵡,它們約在4月時進入繁殖季,一窩約產2-3顆蛋,有時4顆,

孵化期28-30天,羽毛長成8個星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