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不讓狗狗打架

有時家長帶狗狗外出都會遇到社區裡的其它狗狗,但令家長煩惱的是,自家的狗狗總會對別的狗狗進行挑釁,造成非常尷尬的場面。其實,在很多情況下,狗狗明顯的挑釁行為實際上是為了防禦,而不是為了攻擊。這樣的狗狗需要訓練來説明它融入群體,這樣它才能學會與其它狗狗和睦相處。訓練狗狗友善社交,避免狗狗戰爭爆發,只需簡單四招:

第一招:觀察現場形勢

當你的狗狗與對方的狗狗進行眼神交流時,發現形勢不對,你應該適時進行干擾。尾巴豎起、怒視對方都預示著一場爭鬥或會即將爆發,

同時會伴有攻擊性的吼叫。除非其中的一隻狗狗退讓,否則一場爭鬥將不可避免地爆發。

通常狗狗作出這樣的舉動,只是希望別的狗狗離開,而不是進入它的安全範圍和它打架。同種性別的狗狗之間常會為了統治權而發生相互侵犯行為。而且雄性狗狗之間比雌性狗狗之間更容易發生,而且多發生於狗狗自己的領地裡。

第二招:切勿緊急牽引

狗狗通常是站在你和其他狗狗之間,這時如果你拉緊牽引繩,這樣會強化它的攻擊情緒。狗狗可能會將牽引繩繃緊的感覺和被攻擊的感覺聯繫起來,為了防禦,狗狗可能會正式進攻。有效的方法應該是,你應該輕輕地把它的頭轉開,這樣的話它就不能和其它狗狗進行眼神交流。

儘管當狗狗具有攻擊行為時,你可能會下意識地縮短它的牽引繩,但這一般將加劇狗狗的攻擊行為,這是狗狗的緊繩綜合症。作為家長,這時的動作越溫柔越有利於形勢。


第三招:吸引狗狗注意

當遇到狗狗可能對其它狗狗發生攻擊行為時,你應該用一個狗狗喜歡的玩具吸引它的注意力,然後命令它“坐下”。當狗狗表現很好時,你應該獎勵它一個小餅乾。所以隨身攜帶一些小道具是非常有用的。

平時應該帶狗狗到比較熱鬧的地方散步,讓它多點看到其它狗狗。習慣了其它狗狗的存在,它就不會輕易產生不安全感了。這樣也可以當成一種訓練,在戶外進行初次訓練的時候,應該與其他狗狗保持一定的距離,

以免造成騷擾。


第四招:發出召回口令

如果狗狗仍然對其他狗狗有攻擊的動作,你可以發出召回口令,但這需要狗狗本身就經過召回口令的訓練。召回訓練可以在一個安靜、沒有干擾的環境中進行,最好是在空闊的戶外。用長牽引繩或長繩訓練你的狗狗回到您身邊,同時用一個它喜歡的玩具誘導它。

通過召回口令,一般來說狗狗都會回到家長的身邊。如果狗狗一時沒有被召回,家長也應該要保持冷靜,可以呼喚狗狗的名字,讓它知道你在它身邊。

狗狗間的戰爭可能由於交往不適應,而這類問題多由性激素引起的。將幼年雄性狗狗去勢,可以減少這種行為。如果你家狗狗的確攻擊性非常強,不妨考慮到獸醫那裡做這樣的去勢手術。

當然,通過一系列的召回訓練、適應訓練,狗狗對其他狗狗的警惕性會大大降低到一個安全的範圍,漸漸地,狗狗戰爭就會越來越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