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5個月、6個月和7個月大犬的健康護理方法

5個月的犬還是喜歡胡亂啃咬東西,要對其的破壞行為及時制止,同時給以一些咬骨讓它磨牙。犬仔偶爾可能出現隨地大小便,這可能是由於某種精神上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如主人經常不在家而感到寂寞,或者是被嚴厲責備後,在精神上受到打擊,還有大小便的地方不潔而不能,使犬產生"賭氣"行為等等。這時不僅要對犬進行嚴厲的訓斥,同時要考慮犬的要求是否能得滿足,進行改進,共同來改正這種壞毛病。當然做到事前預防和處理是最好的訓練方法。

6個月時是犬仔胡亂咬東西的高峰。此時犬的乳齒脫落,長出永久齒來。

以後,啃咬習慣將會緩和。在此之前,養成不亂咬東西的習慣,將大大減少主人的損失。

因此,一定要教育小狗懂得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可以做。5月大小狗通常每天早晚2次大便,以後可以隨著其不斷長大,減少到每天固定一次。5月大時,還是不要經常帶它去馬路上散步,可以防止感染疾病。讓犬仔在陽臺或庭院中,給它一些玩具,比如皮球、人造骨頭等,讓其自由玩耍和運動。

當達到6月大時,就可以給犬帶上頸圈,系上拉繩到戶外進行散步了。剛開始散步,不少犬膽子小而不願走。先將她抱出去找個安靜的地方呆一會兒,然後讓她走回來。這樣經過幾次,習慣之後,她就願意出走散步了。

散步時間,早晚各一次為宜,一般每次散步時間,小型犬10分鐘,中型犬20~30分鐘,大型犬每次1小時即可。

當養成散步習慣後,犬會把散步當成一種樂趣和生活所必須的一部份。一旦主人稍有懶散不帶她出去散步時,就可能引起機體功能紊亂,如有的犬出現食欲減退、大便秘結或撒不出來尿等不良反應。因此,帶犬散步是主人責任。

外出散步時,還應防止亂撿東西吃而引起食物中毒。另外散步的機會多,接觸外界病源的機會也多,應注意防止寄生蟲、細菌和病毒的感染。有時還容易同其他犬打架被咬傷或異物紮傷等。隨犬的年齡增長,力氣也加大了,特別中型以上的大型犬,在散步時往往拉著人跑,應給以糾正。

這個階段建議仍然每月到醫院進行一次例行的健康檢查,

5月大的狗,容易感染的疾病有感冒、胃腸炎和犬瘟熱等。6月大則易患感冒、胃腸炎、犬瘟熱、傳染性肝炎以及寄生蟲病、軟骨症等。但到4個半月以後的犬,機體抗病力逐漸增強,疾病會逐步減少。

5個月的犬,每月可洗澡2~3次。以後洗澡的次數可增多一些,夏季1周1次,春秋一個月2~次,冬季每月1次。但注意防止受凍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