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母犬產後的日常養護

產後母犬的身體比較虛弱,日常飼養管理要更加細緻。不同時期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但是母犬哺乳時,最易出現的問題是產後缺鈣引起母犬高燒和抽搐。這種情況,出現在幼犬快速生長發育階段,一般是產後7天以後,尤其是窩產數多的母犬,不能負擔過多幼犬的營養需要,而表現為營養的入不敷出,引發低血鈣性抽搐。

臨床上症狀為昂頭抽搐,咬牙,口出泡沫,高熱達40C左右。此時如果誤診則很危險,因耽誤病情有死亡的可能。治療時以靜脈補鈣為主,不必施以降溫、鎮靜藥。

母犬發生產後低血鈣性抽搐後,

治療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應減少母犬的哺乳次數,從而減少母犬的營養付出,同時,人工哺喂幼犬一定量食物,以確保幼犬生長發育的需要。

產後乳☆禁☆房炎和子宮內膜炎是母犬保健中應予重視的問題。乳☆禁☆房炎發生後,幼犬吃奶時乳☆禁☆房疼痛。母犬會拒絕哺乳。子宮內膜炎會引起子宮蓄膿,甚至引發敗血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