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伯恩山犬的日常養護

刷牙

刷牙一、應從犬6個月時做起,每週刷牙2-3次,一開始狗狗一定會不適應的反抗,但如果堅持做就會養成較好的習慣。先取紗布條蘸少許的生理鹽水纏繞在食指上,順次擦拭牙齦、牙縫,動作要輕,以免損傷牙齦;等狗狗適應後,再蘸少許寵物牙膏,為它刷牙,這種牙膏無需漱口,可讓其自行咽幹。上述操作可持續2周,等犬完全適應後,再用犬專用牙刷給它刷牙,長期堅持後就能得到理想的護理效果。

刷牙二、不要過分給狗狗吃甜食,如巧克力、糖,以免它發生齲齒。可以喂給它蔬菜棍等各種咬骨,既可鍛煉狗狗牙齒的咬合力,

又可起到清理牙石、清潔牙垢的作用。

刷牙三、如果一旦發生口腔潰瘍、牙齦紅腫等現象,可用溫生理鹽水清洗並擦碘甘油或抗生素,病變嚴重的話,應用抗生素療法。

刷牙四、常補充一些維生素B族藥物,減少發病率。

總之,狗狗的口腔護理是件大事,主人們一定要注意。

伯恩山犬的年齡與重量:

寵物一生中三個生命階段(幼年期、成年期及老年期)所需要的營養都不一樣。絕不能終其一生都使用同一種配方食物,同時也要視寵物的體重來衡量餵食量,以避免餵食過多。

營養均衡的飲食:

健康均衡完整的飲食對寵物非常重要。過多或不足都會可能會造成傷害。食物中均衡的營養,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

以促進骨骼、肌肉和牙齒的發育。很多飼主習慣喂寵物吃剩菜剩飯,例如雞骨頭、肉、米飯等等。這些東西根本無法為寵物提供所需的均衡營養。

懷孕期的特殊飲食:

懷孕及哺乳中的貓狗需要高能量,才能説明骨骼發育,哺育下一代,因為它們在這階段所需要的熱量是平常的四倍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