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狗便秘的診斷與治療

引發此病的主要原因有:一是飼料中混有骨頭、毛髮等。二是生活環境的改變,打亂了犬的原有的排便習慣。三是患有肛門膿腫、肛瘺、直腸腫瘤等病。四是腸套疊、腸疝、骨盆骨折、前列腺肥大等。

臨床表現症狀:排便困難是此病的主要症狀。病犬常試圖排糞,但排不出,常因疼痛而吠叫,腸音減弱或停止,持續嘔吐,肛門部指壓過敏,在直腸內可觸到乾燥、堅硬的糞便。

防治措施:

對原發性便秘,主要是疏通腸管,促進排便。 可用溫皂水、甘油或石蠟油( 5-30 毫升)灌腸。但在灌腸時,注意壓力不可過高,否則易造成直腸壁穿孔。

或服用緩瀉藥,如硫酸鈉或硫酸鎂 5 -30 克 ,日常飲水 200 毫升, 1 次灌服。 如果是輕度的便秘,內服蜂蜜,也可獲得較好的效果。

對於繼發性便秘,主要是治療原發病。 糞便暢通後,讓犬適當運動,並合理調配飼料,要給犬以足夠的飲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