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洗澡的這些過程你知道嗎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狗狗洗澡的這些事,你知道嗎?

洗澡次數:狗狗洗澡頻率取決於犬毛的質地,顏色(多長時間毛髮會變髒)以及你所在地區的溫度和濕度等。依據國外專家的經驗提供您寵物洗澡的最佳次數,依被毛的長短、畜種、毛質、毛量、季節氣候的差異區別如下:

1.長毛犬種

10天左右洗澡一次,但絹絲狀毛質者15天左右洗澡一次為佳。

2.短毛犬種

有充分的梳刷毛,並無洗澡的必要,但如有髒汙或體臭時,或有體外蟲再洗澡。

3.仔犬

離乳前和驅蟲時或預防注射後2—3周不可以洗澡。

4.妊懷孕犬

不需要洗澡,非必要不要洗澡,以避免腹部受壓迫。

5.老年犬及病犬

看身體狀況,短時間內,快速處理。

香波:要用犬專用浴液。衡量產品酸堿的尺度為PH值,其取值範圍為0---14,PH值7為中性,在0—7之間為酸性,在7—14之間為鹼性。人的毛髮和皮膚為弱酸性,而犬的呈弱鹼性。

洗澡過程:

1、稀釋浴液

2、準備吸水毛巾

3、犬耳朵堵上棉花,以防止水流入耳內。把犬抱入浴缸內。

4、調水溫:冬天35℃-40℃左右/夏天20℃—25℃左右試溫後再洗。

5、擠肛門腺:

1)、將肛門周圍打濕握住尾巴。

2)、將拇指和食指放于肛門下方4點和8點位置處,向內壓下後向上推或向上提。小心噴著!被阻塞一段時間後,液體會變成牙膏狀不好擠。如分泌物中帶膿血,說明已被感染,要儘快看醫生。多長時間清理一次取決於每只犬積結的頻率,有的犬需要一月一次,而有的三個月都不會積結。

還有的根本不需清理。正常肛門腺分泌物呈淺黃棕色,濃度從水樣物到膏狀物都有,並伴有惡臭。

6.清洗:由後向前,四肢、腰、背、胸部、頸部,頭部最後洗比較好。

噴頭儘量貼近皮膚,可將髒東西沖洗乾淨,水不會四處亂濺,並且水的聲音小,犬不會驚慌。

塗抹浴液:護毛素不易吹幹。

沖洗:當你認為已經徹底沖乾淨時,再沖一遍。如遺留了洗毛水在身上,便會引起皮膚問題。

7.用吸水毛巾儘量擦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