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訓練狗,訓練狗的基本技巧

(1) 在下指令之前要先叫狗狗的名字:讓狗狗瞭解這是自己的名字,並更專注於指令。(2) 指令儘量簡短,配合手勢更好:狗是聽不懂人的語言,但它可以分辨音調的高低,聲音的大小。若配合手勢,它就能很輕易的瞭解我們要它做什麼。狗狗認手勢有的時候比指令還快。

(3) 最重要的兩個詞“做得好”和“這樣做是錯誤的”

 “做得好”和“這樣做是錯誤的”是兩個最重要以及必要的指令。為什麼說它重要呢?因為狗狗小時後就要讓它自己分辨對錯。如果叫他坐下,但它沒有坐下,或跳來跳去,都可以先叫它的名字,然後再對它說:“做得好” 說“這樣做是錯誤的”的時候聲音要低沉,

音量要大到可以讓狗狗注意。

當狗狗指令做對的時候,要用柔和的音調跟音量跟狗狗說:“做得好”,然後撫摸它的頭。

“做得好”和“這樣做是錯誤的”可以廣用再教導狗狗一些指令時。並誘導狗狗自己思考,常用之後,狗狗會因為情緒上被鼓勵,就不大需要食誘的方法。

 (4) 永遠讓它知道你是主人

就算再怎麼疼狗,愛狗,都要讓它知道你是在它的上面。狗狗的階級觀念只有縱向,沒有平等的橫向。

食物是一種區分階級的方法,給食物的就是老大。當一隻狗吃不到東西的時候會想要咬主人,那我只能說它是還沒有把你看成老大。狗狗的階級觀念要從小開始建立,而某些犬種在階級方面的概念相當的重,

可能只聽家中一、二個人的話。這一方面也是要從小就非常的注意。

當幼犬做錯事的時候,要讓狗狗瞭解主人的威嚴,適當的給它害怕。狗狗最好是不要每次都打,因為打了之後,就會變成“不打不聽話”,罵了也沒用,甚至是只聽打它的人的話。非常容易形成頑固、以及容易恐懼的性格。在訓練貢丸小時候,它如果做錯事,我的方法是馬上抓他到現場逞罰。壓住它的頭,讓它去“看”或“聞”它做錯的地方,指著那個方跟它講“這樣做是錯誤的”。罵完之後,不能馬上安慰狗狗,訓練它留再犯錯現場,可憐的我們就會在它面前收拾殘局。狗狗會因為自己做錯事所以記住,並且瞭解對錯。事後會試探性的撒嬌,

通常只要摸摸它的頭,它就會很高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