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注意小型犬的牙疾病

小型犬最常見的是牙疾病。

特別是在乳牙還未脫落新牙又長了出來的時候,兩列牙排在嘴裡。由於容易形成牙垢和牙結石而造成很強的口臭,或者誘發牙肉炎,牙齦膿腫,牙根炎等病,最終使牙脫落,嚴重的話還會導致下顎骨疏鬆。這些是看得到的壞處,還會對全身造成不良的影響。這也只是個時間的問題。歸根結底,這都是由於主人的飼養方法不當造成的。

一般說來,正常的幼犬在出生後4個月左右乳牙會自然脫落,6個月左右長出永久性新牙。造成乳牙尚未脫落又長出新牙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是由於主人的無知。並排長了兩列牙後,就認為狗的牙齒就是那樣置之不理。如果每天對狗的牙進行護理,就很容易發現這些異常現象,儘早採取對策。如果出生後已經過了6個月,但乳牙仍沒有脫落後,只能請獸醫把它給拔了。

二是因為主人不給狗咬硬物和吃硬的食物。這經常出現在小型犬上。

牙和下顎骨是緊密聯繫的,如果下顎骨不發達,就很難長出健康的牙。

因此,給狗餵食狗食是很重要的。以內是乾糧,具有一定的硬度,咯吱咯吱的吃食,自然會鍛煉下顎骨。而且這樣的食物很難粘付在牙上形成牙結石。

作為狗的主人應該知道狗的換牙大概在出生後4--6 個月只見。在和狗玩耍的過程中,為了使乳牙能自然脫落,

給狗玩一些玩具。

例如,讓狗玩球,然後主人從旁邊突然的拽過球,順便把牙也給帶下來。也可以用手帕代替。

但是,對小型犬力度不要過大。有些狗因此會患上神經質。就促使下顎骨健康發育的運動這個問題上,請向獸醫請教。

一般說來狗的牙次是否正常,堅固,直接與主人的餵食的東西緊密相連。按時給狗餵食適合她營養均衡的食物,不僅能增強消化系統功能,還能保證牙齒的健康。

另外,在狗食中也有黏糊狀(罐頭類)的食品。為了牙齒的健康,不要把幹的和粘的混合在一起給狗吃。不知什麼緣故,這種喂法會更加迅速的促進牙結石的形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