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狗同時做兩個動作?

同步多項目標訓練:練習
在這個訓練中,狗需要同時集中精力在身體的兩個部分,訓練需要狗一邊用爪子碰你一隻手中的目標物,一邊將下巴放在你的另一隻手中。

1.複習爪子目標訓練,你可以使用之前的目標物或者使用一個不同的目標物(例如10cm×10cm的地毯片)。為了防止狗將牆面劃破,可以將一大塊薄紙板固定在牆上,然後將目標物固定在上面。在這個練習中,我們期望狗可以用爪子觸碰牆上的目標物。

2.重複停留在目標物處訓練,只在這一步時狗可以將爪子放在目標物上面片刻。

3.為了區別於剛才的訓練,現在訓練狗將鼻子放在你的手裡。對於狗的下巴來說,你的手心成了它的目標物。你可以用訓練姿勢的方式教它,或者重複將手放在狗下巴的下方數次並用鈴聲和食物獎勵它,直到使它明白這個訓練。

4.練習這個動作,讓狗可以將下巴放在目標物上5秒或堅持更長的時間。

5.現在讓狗用爪子觸碰你手中或牆上的目標物。當它的爪子接觸到目標物的時候,立即給它信號讓它將下巴放到你的手中。如果它的爪子沒有碰到目標物也沒關係。因為狗可能還不可以同時集中精力做兩件事。當它將下巴放在你手心的時候,無論它將爪子放在哪裡都按鈴訓練器並給它食物獎勵。

6.現在只有當狗將身體兩部分放在目標物(你的手心)上時,才給它食物作為獎勵並且在開始的時候你需要動作迅速。經過一段時間,當狗對自己的身體有了更多的意識時,它才能將爪子和下巴抬起放在目標物上面。 另外一種需要很強的身體自控力的訓練方式將兩個目標物固定在牆上,距離比狗的 “足跡寬度”稍寬。狗需要面對的挑戰是用兩隻前爪碰兩個目標物,同時將下巴放在你的手裡。只可以讓身體健康的狗練習這個動作,

但它是一個非常棒的訓練項目。

重點

目標物的高度需要讓狗後退站立觸碰目標物時輕易夠到,或者如果出於某種原因狗不能後退站立時,目標物的高度應讓狗坐著可以碰到。這樣就會使這個“思維練習”對有臀部或其他生理問題的狗有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