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老年大丹犬的常見疾病

一般來說公犬在進入衰老期後會有小便失禁的疾病出現。一般這種狀況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尿道的膀胱括約肌的問題。母犬一般會同時伴隨流口水等狀況出現。並且常會在睡覺的時候出現這些失禁的狀況。這樣的問題一般有幾種治療方式。一種是內分泌的調理。也就是激素類的藥物等來治療。一般起效的時間在1-2周。另一種是國內的針灸法。這種治療就因狗和因醫生而議了。
另一種是大便失禁。這種狀況也多半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發生。並且多數會排泄出還沒有消化完全的食物。並且日常常會伴有嘔吐狀況出現 。
這樣的狀況一般需要比較容易消化的低脂肪的高營養食物來提供他們的日常所需。並且需要少食多餐來減輕他們的腸道和胃補的負擔。
大丹犬有的進入老年階段後也會出現關節炎,骨刺,這種狀況多出現在大丹犬的背部。並且伴有劇烈的疼痛。提早發現對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這需要主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對犬的細心照料和觀察。一般治療這類疾病的藥物叫carprophen相當於人的阿斯匹林。但比阿斯匹林的副作 用少很多。
在大丹犬7-9歲之間多發疾病還有骨癌和淋巴腺癌。淋巴腺癌是比較容易發現的。在犬的身體上出現無名的突起和包狀物就要立即帶去醫院 做切片檢查了。一旦到了中晚期建議為了減少犬的痛苦還是實施安樂死是比較人道的。

心臟疾病也是大丹犬的多發疾病。一般沒有先天遺傳的犬在進入老年階段前基本不會出現這類疾病。少數也是進入老年後由於心臟的功能衰退開始出現類似疾病。這需要主人日常的護理和控制科學的運動量來針對保養犬只的心臟。
總的來說。犬的老年養護是非常重要的必須提前開始注意他們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最好的方式是從幼犬開始提供給他們足夠營養又不至於產生脂肪的食物。並且運動方式和運動量需要嚴格控制。不讓犬養成爆飲爆食的習慣。按時按量的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