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生命的保障--瞭解愛犬緊急救護手冊

當你的愛犬發生意外而獸醫不能立即趕到時,你可以先為它進行緊急檢查和救護。下面我們就介紹一些緊急救護的方法:
緊急救護--交通事故後的處理
一、無論傷犬清醒與否,只要它處在危險之中,就要將它移開。首先查看有無明顯的傷痛,如出血、錯位等。在你進行急救以傷犬狀況時,請人攔住使近的車輛。
二、如果有第二者幫忙,可托住犬身,將它抬到毯子或大衣上。如果你獨自一人,可把毯子擺在犬的身邊,緊緊抓住頸部與臀部的皮膚,將傷犬拉到毯子上。然後提起毯子,把傷犬移出受傷地。注意不要碰到傷口。

三、遭遇交通事故的傷犬有可能受了傷,急需獸醫的診治。移動傷犬時不要用力過猛。用毯子作擔架,把它抬到車上,儘快送到獸醫處。要保證其頸部伸展,令呼吸暢通。
四、如果傷犬的痛苦顯而易見,那麼在移動它之前用臨時的口套將它的口鼻部固定。用繩子或圍巾繞過鼻子,分別在下巴下面及頸後打結。
五、即使有的犬貌似無恙,其內部器官也有受傷的可能。將傷犬移到安全的地方之後,給它作個徹底的檢查。所有遭遇交通事故的犬都應該得到獸醫的檢查。
六、輕輕的觸摸犬的四肢,看骨頭有無斷裂或錯位。如果懷疑有骨折,就儘量不要移動傷腿。如果脊柱受傷,那麼抬起傷犬時就要用平板。
七、如果傷犬昏迷不醒但呼吸正常,
可用手指按一下它的牙床,鬆開手時血液是否迅速回流。如果迅速回流說明可能有大出血。用吸水沙布墊或繃帶用力壓住傷口以防外部撕傷引起出血。
八、有些犬善於忍耐而掩飾其傷痛。然後它們同性情外向的犬一樣,有染上事故後併發症腦震盪的可能。內出血並無明顯的徵候,直到傷犬休克後才可查覺到。所有遭遇交通事故的傷犬都應送到獸醫那裡接受檢查,並留醫24小時作繼續觀察。
傷情判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