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貓為什麼飯後洗臉

通常情況下,寵物貓吃完飯,都會洗臉。先用舌頭舔舐嘴的四周,接著再開始“洗臉”。


“洗臉”才短短兩個字,但貓操作起來卻是一項大工程。仔細觀察會發現,最先洗的是位於嘴角的鬍鬚。用舔過的前爪去擦鬍鬚,再舔舐前爪,舔完再擦鬍鬚,如此反復。接下來再用另一側的前爪使用同樣的方法去擦另一邊的鬍鬚。鬍鬚清理乾淨了,才開始全身的清洗工作。這樣一來,吃完飯後嘴周圍、鬍鬚上的污垢,以及臉上的髒東西就掉了。由於無法直接舔到臉,只能用舔過的前爪。

貓原本是殺死活的獵物之後再食用的,

吃完後不僅嘴邊,臉上、身上都髒了,不處理的話很不清潔。於是,養成了吃完飯後將嘴邊跟臉清理得乾乾淨淨的習慣。特別是看到貓如此專心致志地清理鬍鬚的場景後,你就知道鬍鬚對於貓來說是多麼重要的感覺器官了。

同樣是肉食動物的狗,在吃完飯後臉上也會變得很髒。但卻不會像貓那樣熱衷於洗臉。因為貓是通過埋伏突襲對手的動物,所以不喜歡在身上留下任何氣味。如果有體臭的話,獵物們就會發現貓的存在從而逃跑。實際上,短毛的貓即使不用香波,也不會有狗身上的那種體臭。

對於寵物貓來說,最高使命就是消除體臭。因此,不僅是為了去除污垢,同時也是為了消除體臭,才需要如此敬業地洗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