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智商簡介

科學界一直在為狗狗的智商評定工作爭論不已。要對不同文化的人做比較已不是簡單的事,而要比較一群狗的智力,那問題就更為棘手了,因為不同品種的狗已發展出不同的肉體能力和自然本能。玩賞品種和巨型品種、看門狗和視覺獵狗,以及鬥狗和牧羊犬,光在外表上就有著那麼大的不同,就可見其困難度了。

狗的大腦比人類小的多,真正能思考的能力並不是不存在,但要弱的多,雖然狗有時會讓人以為它會發現問題,並一驚人的“人類”方式行動。最著名的例子是一隻綽號叫“灰色修道士鮑比“的斯凱更,

在它主人死後從棺木來到教堂墓地,而且無論用任何方法都趕不走它。這只狗在其後的14年裡,一直在墓地周圍生活,直到死亡為止,似乎是在此默默的陪伴它的主人。

訓犬專家多從狗狗學習新工作的速度,來測定它們的智力。在另一方面,狗主人卻常常是以狗對主人的情緒和欲望的敏感程度來測定狗的智力。這些概念是否真正能證明狗和人類具有同樣的智力,則尚有爭論。但狗的確有學習能力,懂得信號,並把信號與特定的動作或工作聯繫起來。並不盲目的服從,能決定它們不想做什麼。擁有高度的“動物智力”,但似乎缺乏人類的推理和聯繫複雜抽象概念的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