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應掌握哪些技巧?

大多狗狗一開始都是不聽話調皮的,作為寵物主人們,該如何來訓練好狗狗呢?在訓練時,又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呢?

(1)交朋友:做為主人,首先要同犬交朋友,否則就不能得到犬的尊敬和信賴,也不能成為犬的真正主人。為使犬接受教育,指導人對犬的愛心以及自身的素質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問題。要想教給犬做事,需要細心觀察分析它的心理狀態,循序漸進,努力不懈,耐心、反復地教它。因此指導人必須要耐心、自製能力要強,還必須對犬有更多的愛心、才能更好地去教育它。

(2)服從心:教育犬時,不能只是採用簡單的報答式,

即讓它做動作,完成後給與物質獎勵。而要用人的意志,即指導人讓它得到獎勵。真正的獎勵是人主人的愛心,對犬來說,沒有比主人的愛心會更使它高興。食物和玩具都不能替代愛心。如果通過教育能使犬達到服從口令的程度,它也就瞭解人的心意。所以對人能基本上順從的犬,即使教它比較難的動作,它也能理解完成。同時也能提高它的服從心。

(3)培養“勞動”欲望:培養犬本能所萌發的“勞動”欲望,如犬在遊戲中喜歡叼咬鞋子等。它的叼鞋的舉動,預示願意和你一起做事而主動產生的一種勞動欲望。為了提高這種欲望,可以給它東西叼咬拿取,並同它一起玩。另外對犬的自發行為,應給予瞭解,確定是什麼事情,

然後再決定是誇獎或是斥責。否則犬也覺著不公平,它會破壞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服從”心,同時也會影響今後的“勞動”欲望。

(4)不能溺愛:犬要在家庭中生活,必須教養它遵守“家規”,但這些都要通過對它進行嚴格的教育才能實現。因此在教育過程中,對犬不能過於溺愛,否則它學不會忍耐,在今後共同生活中它會給家庭帶來很多麻煩。但不妨在自己家中,按照喜歡的方式去進行嚴格教育。

(5)天資差別:在教育中應注意犬的品種不同、性格不同,智力高低也有差異,因此不是所有的犬通過教育都可以達到“雜技演員”的水準,所以對犬也不能要求“過於苛刻”。也就是不只是讓它服從人的意志,也要接受它努力所得到的現實成果。

這樣感情會更加融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