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應選擇哪些時候?

為了讓狗狗可以乖巧聽從主人的吩咐,這時候,寵物主人們就需要自己動手來訓練愛犬了。我們會有目的性的對狗狗進行一些基礎性常規性的訓練,在對狗狗訓練的時候回有個這麼一個最佳的訓練時期,什麼時候訓練狗狗最好?


狗狗最佳的訓練時期是在3-6月齡左右。此時的幼犬性格習慣都像一張白紙一樣,尚未染上任何惡習,其可塑造形最強。同時,剛剛長成的幼犬對新的事物都有著強烈的好奇心,這對飼養者來說就比較省力。如果過早訓練,狗狗身體未發育成熟;而過晚訓練,狗狗就容易養成很多壞毛病,還要先花時間糾正才行。所以,訓練狗狗的最理想時期是在狗狗3月齡左右。
有些家長會在3月齡左右開始訓練狗狗,也有些家長會更早。在狗狗成功斷奶後就會開始訓練,當然這個時期的訓練內容主要以培養狗狗的生活習慣為主。

如,引導狗狗在固定的地方排泄、睡覺、飲食、扒抓等等,而不涉及到針對狗狗骨骼的訓練。
訓練寵物犬的基本原則應該是,從簡單到難,循序漸進慢慢地進行。從生活習慣的引導訓練過渡到技能訓練。例如,先訓練狗狗該怎麼飲食、該在哪裡排泄,然後過渡到坐、站立、握手、等待、跳躍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