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的智商怎麼樣

1656


訓練兔子要耐心

兔子在互動性上可能並不是那麼出色,不過因為可愛的外形以及較好的脾氣,也讓飼養它們的人群占了較大一部分比例。

大多數飼主對於智商這一問題應該都比較感興趣,那麼兔子的智商到底怎麼樣呢。

一、兔子能不能聽懂人話

一般來說聽懂人話並不是懂得其真正的含義,而是一種條件刺激,所以在受到多次“刺激”之後兔子也能理解我們話語的意思。因此兔子應該可以聽懂人話,只是所用的時間長短不一。

在學習能力上兔子肯定不如狗狗這類動物,不過通過大量的練習,兔子也會慢慢習慣,並理解我們的一些簡單的話語。當然所謂的理解也是一種條件刺激而已。

二.兔子記憶裡如何

我們的讚揚和責備,它們會記住。等它們下次再發錯誤的時候,我們還是這樣責備它們,它們的錯誤行為就會慢慢改正。當我們允許兔子做它喜歡的事情,

或是阻止過它做某事,兔子是能夠記住的。

三、兔子同樣需要訓練

如果我們把兔子放到一個籠子裡,不去理它,只是每天按時餵飯,那麼很多事情它們都不會學會。很多事情需要我們不斷地訓練兔子才能理解,比如先教它們記住自己的名字。隨後再逐步增加難度,訓練其他的東西。要注意的是訓練要有耐心,多訓練幾次才會有一定的效果。每次訓練的時間不要太久,避免兔子失去興趣。

四、兔子認不認識主人

如果家裡面大多數都是自己人,那麼兔子基本上都是出於放鬆狀態,有時候我們叫它們,兔子通常也是表現出愛理不理的樣子。不過當家裡來陌生人時,它們就會往自己邊上靠,或是往自己的腳底下鑽,

這說明兔子還是認識自己的主人的。有些兔子甚至還會記住家人的喜好,例如某人允許它幹某事,某人是不許的,它會記住並區別對待。


不要總是關在籠內

五、怎麼養出一隻聰明的兔子

1.合理地照顧

每天合理地安排兔子的飲食,並且定期地清理兔籠,

保持良好的衛生環境。

2.認真的去對待

有些兔子的學習能力可能不盡如人意,所以我們需要有更多的耐心,給它們更多一些的包容。

3.多一些陪伴

兔子不像那些爬行寵物,它們也需要飼主的陪伴,這樣我們之間的關係才會越來越好,它們的服從性也會有所提高。

4.不要總是關籠子

不要總是將兔子關在籠子內,它們待在籠內所能遇見的事物是相當有限的。而且經常待在籠子裡它們的身體也得不到足夠的鍛煉,身體素質也會有所下降,而且可能會出現一定的肥胖問題。適當地籠外活動能讓它們接觸到更多的事物,只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