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挑選蘇格蘭牧羊犬的標準

初養者在選購蘇格蘭牧羊犬幼犬之前,最好先參閱蘇格蘭牧羊犬的介紹資料,初步瞭解蘇格蘭牧羊犬的外形特徵和內在特性,以便在選購時心中有底。

2.蘇格蘭牧羊犬幼犬月齡不宜過小或過大,以選2-3個月齡的最合適,這樣月齡的蘇格蘭牧羊犬幼犬較容易調教。

3.要選購精神飽滿、雙眼有神、外貌美觀、無任何疾病的健壯蘇格蘭牧羊犬幼犬,千萬不能選同窩中個體最小的蘇格蘭牧羊犬幼犬,這種犬因先天不足,日後難以養好。

4.要選體形基本符合本品種各項特徵的蘇格蘭牧羊犬,具體要求如下。

(1)蘇格蘭牧羊犬頭蓋平坦,頭如楔形,吻不尖,鼻色黑,門齒剪狀咬合。

(2)蘇格蘭牧羊犬耳小、眼小,兩者皆為深栗褐色。

(3)蘇格蘭牧羊犬胸深而背部結實,具有獅形背。

(4)蘇格蘭牧羊犬四肢直而強勁有力,腳呈卵圓形,跗關節較低。

(5)蘇格蘭牧羊犬尾根位置低,尾部長毛如旗狀,平時下垂,興奮時能上揚。

(6)蘇格蘭牧羊犬有雙層被毛:上層毛長而粗;下層毛柔軟而細密,胸部、頸部飾毛豐厚。

(7)蘇格蘭牧羊犬毛色應淡黃、黑白、藍灰和黑、灰、白三色混合。

(8)蘇格蘭牧羊犬善於奔跑,步態輕盈,靈活、敏捷而自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