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對其他狗狗叫是想打架嗎

有的狗狗體型很小,但是看到比它大的狗狗還是不甘示弱,改叫的還是叫,甚至有種挑釁的樣子。這些狗狗總是對著其他的狗狗吼叫是不是兇狠好鬥,想要打架呢,其實並不一定,不同的狗狗吼叫的原因也有所差別。

一、兇狠好鬥型

有些品種的狗狗脾氣不是太好,而且天生比較好鬥,一旦它們感覺對方侵犯到了它們的領地,或者是對它們的私有物產生了威脅。它們就會對著這些狗狗吼叫,如果對方也有反抗的態度,那麼兩者間可能就免不了一場惡鬥了。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如藏獒、比特犬等相對兇狠的狗狗身上。

對於這類狗狗飼主還是要做好看護工作,以免將對方的狗狗咬傷。

二、試探型

有的狗狗發出吼叫聲也是抱著一種測試的態度,它們會根據對方狗狗聽到吼叫聲之後的反應再採取下一步的行動。如果發現對方有一些怯懦,那麼它們就有可能乘勝追擊,將其喝退。

三、裝腔作勢型

還有一種狗狗就是本身其實很膽小,但是卻以吼叫的方式來嚇唬對方,希望對方能夠知難而退。這種狗狗往往本身並沒有什麼把握能將對方嚇唬走,但是還是採取了這樣的方式,這種情況在吉娃娃身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儘管吉娃娃的體型很小,但是它們仍然會對比它們大的多的狗狗吼叫,這並不是吉娃娃的單子有多大,

而是用吼叫來嚇唬對方。

狗狗的吼叫並非是單純的一種宣戰方式,在以前這也是傳遞資訊的一種方式,有研究表明,其他狗狗似乎能從狗狗的叫聲中得知目標的體型,從而來判斷是去幫忙還是先撤退。所以吼叫除了是震懾對方的一種表現之外,也是傳遞資訊的一種方式,能讓同伴更好地瞭解到訊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