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道奇兔能長多大 屬於中大體型的兔兔

1317

道奇兔能長多大,道奇兔是中型兔中嬌小的一個品種,源自荷蘭,是最古老的品種之一,因為它們的毛色分佈的很特別,臉部有倒轉的V字形毛色,一直延伸到身體的前半步,這麼有特點的兔子,很是惹人喜歡,很多朋友喜歡選擇飼養它們,那道奇兔能長多大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如果純種道奇兔野兔的一個亞種,屬於中大體型的兔兔,平均體重在2-3KG。如果混血了了道奇,就要看和誰混血,如果和獅子兔或者侏儒兔體型就比和混血垂耳兔體型要小。

如何識別

1.荷蘭兔臉部有V字形的白色區塊,延伸至下頜部位。 荷蘭兔圖(4) 2.身體前半部與後半部的毛色有清晰的分界。

2.擁有很短的耳朵和粗短的腳。

3.荷蘭兔的眼睛一般是黑色或者棕色.

飼養指南

草是兔子的主食。

提木西:適合一個月以上的兔子尤其成兔以提草為主草,低蛋白高纖維可以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苜蓿:幼兔和孕兔可以吃,營養太豐富不適合成兔,容易營養過剩造成肥胖或者消化不良。

果樹草、黑麥草、燕麥草、小麥草等,存在營養偏高,纖維素偏低的問題,腸胃不好的兔子食用易出現軟便的情況,以及磨牙不夠的問題。

其他還有車前草、蒲公英等,具有藥理作用的乾草,視兔子健康情況而定。

基本上提供乾草的目的在於説明兔子磨牙,增加纖維素促進腸道蠕動。

蔬菜

幼兔不能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草和兔糧為主食的成兔可在每日的食譜中增加一點蔬菜,占每日飲食的5%。

水果

糖分太多的水果會導致兔子蛀牙、膿包,水果儘量少吃。幼兔不可以吃。果皮可以適量食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