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鳳梨魚能長多大 體長可達到20釐米

鳳梨魚能長多大,鳳梨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觀賞魚,性情安靜溫和,對水質沒有嚴格要切,喜歡中性水,因為比較好飼養,很多小夥伴喜歡飼養這類型的魚類,那鳳梨魚能長多大呢?怎麼餵養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鳳梨魚屬大型卵生熱帶魚種之一,體形大,體長可達20釐米,眼大,有黃綠帶紅的光澤,口小,嘴端有紅色斑點,從背鰭末端至尾部有一深色橫條紋,豎著與鳳梨紋相似,故名金鳳梨魚,又名新藍頭、新藍火口魚(詳情介紹)、西付羅魚、斑眼花鱸等,變異種有白鳳梨、藍鳳梨、草鳳梨、紅眼金鳳梨等。金鳳梨魚的體色多變,隨年齡增長而變成淺黃色、古銅色、橄欖綠等,雄魚較雌魚色彩更為豔麗。

飼養環境

一、水質:金鳳梨魚對水質適應能力較強,不象鸚鵡要求那麼高,但是也要注意保持它喜歡的水質才會養出色澤黃豔的魚。大金鳳梨魚喜歡弱酸性軟水,

千萬不要用鹼性或硬水養金鳳梨魚,否則金鳳梨魚的顏色會發白,不黃。

二、水溫:金鳳梨魚要求的水溫沒有幼魚那麼高,從22℃-30℃都可以生長良好。但是要想金鳳梨魚生長快一些的話,還是保持在26℃以上為好。

三、發色:金鳳梨魚養到6釐米就要開始注意發色了,不要等養到十幾釐米再來發色就晚了些。金鳳梨魚發色和鸚鵡有所不同。鸚鵡發色是增紅,而金鳳梨魚發色既增紅,也增黃。發色的飼料主要可以用:魚卵(增黃)、河蝦(增紅增豔)、人工增色飼料(如寶增紅)。長期堅持喂魚卵的金鳳梨魚比一般的金鳳梨魚體色要黃,河蝦則對金鳳梨魚的紅眼圈和身上的紅斑紋有很強的增豔作用。

四、混養:金鳳梨魚屬於溫順的大型魚,

注意不要和一些過於兇猛的大型魚(比如羅漢、紅魔鬼)混養,否則金鳳梨魚的鰭會被反復撕裂而無法復原,大大降低觀賞價值。

餵食要點

一、幼魚

金鳳梨魚幼魚不愛吃人工飼料,即使吃也長得慢。有的魚友喜歡用紅線蟲喂金鳳梨魚幼魚,雖然長得飛快,但是很不衛生,容易患血鰭症和白點病。可以用冰凍血蟲喂金鳳梨魚幼魚,也可以用魚卵喂金鳳梨魚幼魚。鯽魚、鯉魚或者草魚的卵都行,你們在市場上買這些食用魚回家在剖殺時留下魚卵。特別是有的一尾鯉魚就有很大一包卵,把卵放在碗裡,用80度水燙一下,然後放在冰箱冷藏室裡,喂的時候用勺子喂,實踐證明,金鳳梨魚幼魚很愛吃魚卵,生長快,也利於發色。

二、成魚

金鳳梨成魚對飼料的要求沒有小鳳梨那麼挑剔,人工顆粒飼料、血蟲、魚卵、蝦、麵包蟲、雞鴨肝臟等都肯攝食,而且往往吃得很飽,可以吃很多。但是金鳳梨成魚最愛麵包蟲,吃麵包蟲也長得最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