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豹紋陸龜能長多大 體長可達到46釐米

1128

豹紋陸龜能長多大,豹紋陸龜又被稱為豹龜,它們的背甲上分佈著很多大小不一的黑色斑點,是一種比較漂亮的烏龜品種,是很多喜歡飼養寵物龜的飼養對象,豹紋陸龜跟大多是的烏龜種類一樣它們是可以活很長時間的,因此主人不可以隨意的丟棄它們哦。那豹紋陸龜能長多大呢?

豹紋陸龜大多分佈在非洲南部,亦廣泛分佈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但西非和中非的大部分地方是尋找不到它們的蹤影的。它們亦曾亦以下地區被發現:波札那、布隆迪、剛果民主共和國、衣索比亞、肯亞、馬拉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盧旺達、索馬里、南非、蘇丹、史瓦濟蘭、坦尚尼亞、烏干達、尚比亞和辛巴威。

典型的成龜體長可達到46釐米,體重18公斤,亦曾有紀錄指豹龜體長可達至70釐米和體重高達54公斤,外殼長達61釐米。衣索比亞曾發現一隻體長達到100釐米豹龜,這是一個罕見的案例。

此外,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在蘇丹等高濕度的熱帶雨林生活的豹龜體長亦可以達到45英寸。

此亞種無論是在人工飼養和野外環境中都不太常見,主要分佈在南非,南非西部和南部納米比亞的小範圍內生活。它的特點是殼色暗。這個亞種的雄性龜尺寸上會大於雌性,而一般龜只的體型亦較另一個亞種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