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什麼是犬蜱病?得了犬蜱病有什麼症狀?

蜱病通常是指寄生在家畜或家禽體表或體內的一類節肢動物所引起的疾病 。下面我們主要介紹一下蜱這類寄生蟲。

蜱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蜱蟎目的吸血動物,俗稱狗豆子或壁虱,褐色,長卵圓形,背腹扁平,通常附著在犬的頭、耳、腳趾上吸血。

通常情況下,蜱以牢固地附著在犬的皮膚上。雌蜱吸血,一次約0.4毫升,吸飽血後,身體變圓,呈紫黑色,身體通常脹大為原來的幾十倍。在華南地區蜱每年可繁殖4~5代。

事實上,蜱的幼蟲、若蟲和成蟲分別在各種宿主、被蜱寄生的動物體上寄生,吸飽血後離開宿生,

落地進行蛻皮或者產卵。

多數情況下,養犬者在梳理犬被毛時,看到並剝下犬身上的褐色子蟲,這就是蜱。在蜱數量少時,養犬者甩手把蜱剝下即可。

一般來說,只有幼犬被蜱嚴重感染才出現貧血,而因蜱造成的貧血和蜱麻痹的現象在家庭養犬中非常少見。但是,如果大量蜱寄生時,應為狗狗進行藥浴,或清洗被毛後,撒藥粉進行治療,以防感染細菌、病毒、立克次氏體和原蟲等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