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亂叫怎麼辦


牛頭梗(詳情介紹)

狗狗不會說話,很多時候表達喜怒哀樂的方式就是吼叫,這會很容易打擾都主人和鄰居的日常休息,其實,

很多時候狗狗亂叫是有原因的,對於狗狗亂叫的現象,主人不能採取打罵的措施,不僅起不到良好的作用,還會影響狗狗的健康成長,那麼,如何訓練狗狗不亂叫呢?

一、狗狗亂叫的原因

狗用叫來表示興奮、打招呼、警告、恐懼、痛苦不安或是感到厭倦等情緒。有些狗非常容易吠叫;有些狗在感到被隔離的不安和過分依賴主人時會叫;有些狗會認為叫是引起人們注意的有效方式;有些狗叫是因為會得到獎賞;還有些時候,如果狗得不到足夠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刺激,就會自己尋找娛樂的方式,比如對著落葉和影子狂叫;疼痛或是有生理不適時,狗也會叫。此外,老狗還會有睡眠不好、容易醒來以及過分敏感問題。

二、訓練狗狗不亂叫的方法

1.可以拿東西分散狗狗的注意力,例如扔給它最愛咬的骨頭。特別是越難咬碎的東西,對狗狗來說也越有挑戰性。當狗狗不停地吠叫時先扔給它喜歡咬的物品吧!給狗狗啃咬硬骨頭,可以清潔狗狗牙齒表面的牙垢,使狗狗牙齒更加健康。

2.當狗狗叫著不停的時候,我們可以試著大喊一聲,可能會起到較好的效果,記住在大聲喝止的時候,一定要嚴肅,要讓狗狗看出來它這樣亂叫主人是很生氣的。如果我們喝止後狗狗立馬安靜下來,可以給它一些零食以示鼓勵,這就讓它明白安靜下來才可以讓主人高興,但是要注意的是食物獎勵不能過於頻繁,以免它們依賴上食物。

3.主人平時可以先用手摸摸狗狗常玩的玩具,

主要是要讓玩具沾上自己的味道。當主人出門時,狗狗便會當作那些玩具像是主人的分身陪伴著它,而感到安心也不會再叫了。玩具可安撫狗狗。是讓玩具充當狗狗爸媽,使狗狗感覺有主人陪伴而減少吠叫。

4.狗狗領地觀念強,所以有些狗狗會對陌生訪客吠叫,一方面是警示對方不要再靠近,一方面是告訴主人有人入侵要注意。可以拿一些狗狗喜歡的零食交給來訪的客人。

5.其實有時候狗狗一直叫著不停,是想向主人傳遞一些信號,有時候是提醒主人有陌生人接近要保持警惕,當然這是好的方面,還有就是狗狗想得到主人的關懷。我們或許把狗狗就是當做一個寵物,但對它來說,我們卻是它的全部。

不管多麼忙,都不要忽略它的存在,要抽出時間陪它一起玩。

6.犬只訓練的專家們建議可以使用長相馬韁繩口罩。當狗狗開始亂叫的時候,只需要輕輕拉動繩子,便可使口罩收縮而讓狗狗閉上嘴停止吠叫。這種訓練方法可以在短時間看到成效喔!

作為城市狗狗,每天被關在小平方的房子裡,真的非常的孤獨,主人在平日應儘量擠出一點時間陪狗狗,瞭解狗狗的心理變化,多陪它說說話,不僅促進主人和狗狗之間的感情,更能改變狗狗亂叫的壞習慣何樂而不為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