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因為恐懼而亂叫怎麼辦


金毛犬(詳情介紹)

所有的狗狗都會有恐懼感,只是某些狗狗能夠很好的控制恐懼的情緒,所以我們會覺得這些狗狗的膽子很大。

而另外的一些狗狗則會將這種恐懼的情緒用不同的方式宣洩出來,吠叫就是它們宣洩恐懼情緒的一種方式。不過這樣的方式往往會對自己活著其他人的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因此應該儘量解決。

因恐懼而狂吠的狗狗表現會很複雜。它可能蜷縮在離主人很近的地方,順從地搖著尾巴,但受到驚嚇後可能會突然向前猛衝。有這種問題的狗狗往往自信心不足。在訓練時強化您的威信只會導致狗狗越來越喪失自信。

對於這種狗狗的訓練方法是:可以先找自己的朋友幫忙,而且訓練要慢而細心的進行。每次練習前不要喂它,而且應給它系上長牽引繩。您的朋友應該拿著食物走遠。

首先讓朋友把食物放在手掌心,

然後讓狗狗走過去。讓您的朋友不要和它說話,單膝跪地,背對著狗狗,避免和它眼神交流。

重複幾次前面的訓練,然後讓您的朋友把身體稍微轉過來再重複幾次,同時手心裡仍應該放有食物。這時,您的朋友仍然不能和狗狗有眼神交流。

經過幾天的成功訓練之後,您可以進入下一個訓練階段了。還是要先重複幾次先前的步驟,讓您的朋友仍然跪在地上,但是這次要面對著狗狗給它餵食。

讓狗狗走向您的朋友,此時您的朋友要保持不動,面對著它,但要避免和它眼神交流,邊餵食邊向後退。如果在這個階段狗狗仍然表現出恐懼,就返回前一個階段重複前面的訓練。

當狗狗走向您的朋友時,應該給它食物,表揚它並撫摸它。

此時,您的朋友仍然要避免和它進行眼神交流,但是可以和您低聲地說話。達到這個階段可能需要花費幾周的時間。

您撫摸狗狗,讓您的朋友喂它,一旦它對此做法不恐懼,您的朋友就可以邊撫摸狗狗邊喂它。多次重複著個練習,就要做一點小小的變化。您的朋友仍然要避免和狗狗進行眼神交流,撫摸它在喂它。

在進行前面這些步驟時要注意:1.關鍵的安全距離。每個動物都有一個無形的安全區域。容易恐懼狂吠的狗狗對闖入它區域的物體別敏感。2.不要強化。當您接近狗狗時,如果它對您狂吠,您要停下來不要看它。慢慢地從狗狗背後走過去直到它不再害怕。不要強化犬的這種行為說:“很好”,它會認為您是在誇獎它吠叫的這種行為。

3.身體語言。通過降低您的身體高度,同是也降低了對一個恐懼狗狗的威脅。4.不要瞪它。避免和一個恐懼的狗狗進行眼神交流。5.慢慢接近它。應該靜悄悄地接近神情緊張的狗狗。不要快速地移動、大聲地說話。當它穩定下來後再走動。6.保持微笑。放鬆您的面部表情,微笑有利於恐懼的狗狗放鬆下來。7.不要突然靠近。突然走向一隻容易恐懼的狗狗,會給它造成壓力。

要讓狗狗克服這種恐懼情緒需要一定時間的訓練,關鍵還是要讓它們對陌生的食物產生熟悉,並讓它們覺得是友好的,不會對它產生威脅,這樣就能克服它們的恐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