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哈士奇犬分娩管理

哈士奇生寶寶和其他的狗生寶寶需要注意的事情都是一樣的,所以哈士奇的生產事項也適用於其他犬。狗懷孕平均需要60天左右。臨產前後,主人一定要做好迎接小狗的工作,才能保證狗媽媽和狗寶寶的健康。
一.產前準備
給哈士奇準備好產房,一般用大箱子就行了。裡面要墊好東西,清潔、乾燥、柔軟。
哈士奇待產時,要常用肥皂水擦洗狗的乳☆禁☆房,然後擦乾,防止寶寶吃奶時因為不衛生而拉肚子。臨產時,還要對狗的全身進行消毒,尤其是臀部、陰部、乳☆禁☆房。消毒時,最好用0.5%的來蘇兒或20%的硼酸進行洗滌,
用清水沖洗乾淨,並用毛巾擦乾。
哈士奇產前一段時間,要注意飲食,適當增加狗糧中蛋白質的含量,以保證乳☆禁☆房的發育和產後的哺乳。當然,適量非常重要。如果蛋白質含量 過高,會引起產後初期乳量過多,乳汁過綢,引起乳☆禁☆房發炎和仔狗拉肚子。另外,也不要喂哈士奇太幹的食物,易引起產後便秘。
產前24小時,多數媽媽拒絕進食或者只是挑少量自己愛吃的東西吃一點。有的則會有輕微的嘔吐。
準備好酒精、醫用棉簽、老人尿不濕、細線、碘酒、棉花等等。酒精消毒用或泡細線;醫用棉簽用來沾碘酒擦臍帶用;尿不濕墊在窩裡面,濕了隨時更換;細線用來系臍帶;碘酒擦臍帶斷口;棉花擦血跡和汙物。
二.產中
在產前的兩三個小時內,
由於胎盤開始分離,常常會分泌出綠色黏液。
剛生出來的小狗裹在胎盤膜裡面,大狗會把胎盤撕開,吃掉。據說胎盤的營養有助於下奶,但吃多了會上火、拉稀。如果大狗不知道咬破胎盤,就要有主人幫助了。注意最好是從小狗背後打開往前撕,撕開後馬上用幹棉花,或毛巾撮小狗背部,聽到小狗一聲叫,然後在用耳朵聽聽小 狗呼吸,如果都有了,就沒問題了,這時候臍帶是連著胎盤的,最好是大狗吃胎盤時候給咬斷,或用指甲蓋扣斷,不用剪子剪那樣斷列面太齊不好,這時用實現準備好的細線在臍帶離肚皮1釐米左右系死,一定要系死千萬別心疼系松了。原因很簡單系死以後,臍帶因為血液不流通會漫漫壞死脫落,
3-4天就脫落了。如果系松或不系則會臍帶長成臍帶脹氣等,然後用碘酒粘棉花把傷口塗抹,最後把小狗身上擦乾,放在老人尿布濕的窩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