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季養寵物狗的注意事項

炎炎夏日,酷暑難擋。如何讓寵物度過一個健康而安全的夏季呢?

防止中暑

吳教授告訴我們,在炎熱的夏季,寵物主應該把寵物戶外活動的時間安排在早上和晚上較涼快的時候,應該隨時注意地面的溫度,在夏天有時地面的溫度很高,足以燙傷寵物的腳掌。此外,千萬不要把寵物留在沒有人的汽車內。每年都有許多動物因在車內悶熱中暑而導致大腦損傷,甚至死亡。

對於給寵物解暑的方法,馮醫生提供了一個“秘方”——喝涼茶。馮醫生說,夏桑菊、板藍根沖劑、冬瓜水、菊花水等涼茶,寵物可以適量喝一些。

特別是金銀草沖劑,狗特別愛喝,它不僅可以預防狗腎結石,還可以降暑。但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夏天可以給寵物適量吃一些涼性的食物,但是不能過量,特別是小狗不能吃雪糕。夏天如果外出,一定要給寵物準備充足的水。

防止皮膚病

夏天是對寵物皮膚影響很大的季節,寵物要特別注意保持清潔。長期護理寵物的陳小姐提醒寵物主們,要給寵物定期洗澡,一週一到兩次,用一些防蟲、防虱的沐浴露,但是洗澡也不可以過密,因為寵物皮膚自身也有保護能力,天天洗,可能會使這層屏障消失,反而對其不利。寵物還要遠離草地,預防寄生蟲引起的一些皮膚病,特別是下過雨後,草地潮濕,蚊蟲特別多。

毛髮對寵物而言,

不僅僅有美觀的作用,還有特殊的保護作用。因此,對寵物毛髮的護理也不可以小覷。寵物主,可以將寵物的毛髮“打薄”一些,但切記千萬不可剃光寵物的毛,因為這些毛有隔熱和防蚊蟲叮咬的作用,如果剃光反而適得其反,更容易得一些皮膚病。

此外,還應經常給寵物進行毛髮梳理,防止毛髮打結,因為打結的地方容易有一些污垢,進而引發皮膚病。

防止空調病

夏天,不少家庭都長時間開著空調,但對於寵物來說,並不適合長時間處於空調環境裡。馮醫生表示,如果家裡開空調,溫度應該在26℃以上。此外,室內空調的溫度不要低於室外溫度5℃,空調最好不要24小時都開著。

防止過度應激

一到炎熱的季節,狗狗在外面活動的時間多,

狗咬狗或狗咬傷人的事件屢見不鮮。那是因為,熱鬧的人群、大量的雜訊、加上炎熱的天氣,會導致寵物出現應激,危害寵物和他人的健康安全。

對此,吳教授表示,夏天帶狗狗出門應儘量避免去人多、嘈雜、溫度高的地方。同時,及時給狗狗進行絕育手術,這不但可以大大減少狗咬人的機會,還對狗狗本身的健康有許多好處。

察言觀色防中暑

要判斷寵物是否中暑,除了透過寵物外在的行為和反應來判斷,寵物主還可以用觸摸或觀察的方式。例如,寵物是否處在悶熱、高溫的環境,體溫是否比平時高很多,或是從寵物腹部無毛部位觀察是否皮膚出現潮紅、廣泛出血點、出血斑等情形,這些都是可能中暑的跡象。

中暑後如何及時救治

寵物有中暑症狀時,寵物主首先要解開頸圈、胸帶或其他包裹物、懸掛在寵物身上的物品。如果寵物只是出現流口水、急喘、躁動的輕度中暑情形,可以先降低環境溫度,例如,將寵物移至蔭涼處,或給寵物吹電風扇、冷氣降溫,再給予適量水分即可慢慢恢復。若是已經呼吸困難、呈現呆滯狀態,則要就近用冷水淋濕寵物全身,或將它半泡在水中,然後送醫院急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