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析弓形蟲怎樣傳染人

除了吃未煮熟的肉、蛋外,切生肉案板的污染同樣可使人感染,污染的羊、牛奶也可使人感染。

狗也可傳染弓形蟲,但它們的糞便和排泄物都沒有傳染性。因此,如果不吃狗肉就不一定會被傳染。感染的貓糞是重要的傳染來源,貓和貓科動物是弓形蟲的終宿主,感染的貓糞便裡排出囊合子。一般持續1周至20天,這段時間是傳染期。貓糞裡的囊合子必須在外界環境中發育2-5天才有傳染性,所以及時處理貓糞非常重要。囊合子可以在水裡、潮濕的土壤裡生存好幾個月或更長,因而貓糞污染的食物、飲水、甚至灰塵,

人吃下去都可以傳染。在完全熟食肉類的地區,貓科動物是人的重要傳染來源。

但作為中間宿主的許多其他動物同樣可傳播,如有許多牧場極少有貓,但也有很多牛羊感染;世界上還有個別島嶼沒有貓,但島上的居民感染率仍很高。由此,一本重要的《人體寄生蟲學》書上說:“由於作為中間宿主的家畜感染率很高,所以從人的感染來源來說,貓糞的污染就不及吃未熟肉類為重要。”

孕婦別再貪食吃火鍋

火鍋涮肉很多孕婦都喜歡吃,尤其在天氣寒冷時。可大多數的牛、羊的體內有可能寄生著弓形蟲,但人們並不能用肉眼看見。如果在吃火鍋時,只是把鮮嫩的肉片放到湯中稍稍一燙即進食。這種短暫的加熱並不能殺死寄生在肉片細胞內的弓形蟲蟲卵,

幼蟲可穿過腸壁隨血液擴散至全身。因此,即便不養寵物也有可能感染弓形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