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有味覺嗎

1399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

狗狗的味覺器官在舌頭部位,但非常遲鈍。品嘗食物時,很少咀嚼,幾乎是在吞食。因此,犬不是通過細嚼慢嚥來品嘗食物的味道的,主要是靠嗅覺和味覺的雙重作用。因此,在準備犬的食物時,要特別注意食物氣味的調理。

作為食肉動物,狗狗牙齒異常鋒利,能夠切斷食物,其上下牙齒之間的壓力可達165公斤,但不善咀嚼,幾乎是在吞食。由於味覺感官位於舌頭上,而且它的胃因嗅覺刺激分泌胃液因為犬口蓋中多了人類所沒有的茄考生氏器,所以味覺很遲鈍,它不是通過細嚼慢嚥來品嘗食物的味道,

主要靠嗅覺和味覺的雙重作用.因此在為犬準備食物時要特別注意氣味的調理.狗胃液中的鹽酸含量為家畜之首.鹽酸能使蛋白質膨脹變性,因此犬對蛋白質的消化能力很強,它在食後5-7個小時就可將胃中食物完全排完,但狗對粗纖維的消化能力差,因此在給狗狗喂蔬菜時應切碎再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