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蘭波格犬如何訓練 循序漸進的訓練

蘭波格犬如何訓練,蘭波格犬是一種水性非常好的犬種,該犬經常被訓練成救援犬。那家養的蘭波格犬應該如何訓練呢?怎麼樣才能把它們訓練有素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總結了一些訓練蘭波格犬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1、淺水的地方,方便教授

教狗游泳要顧及狗的體形大小及年齡。如果是第一次帶狗狗去游泳,應選擇一個好的地方,私人游泳池當然是最佳的,而小溪小河也是不錯的。需要注意的是,所選擇的練習場所一定要乾淨,底部不要有碎片,否則對您和對狗狗來說都不安全。另外淺水的地方,方便教授。在放狗狗下水之前,要為狗狗系好狗鏈,這樣才能夠保證安全,也方便狗狗家長在水中隨時控制。當狗狗在水中遇到問題,如出現下沉等情況時,可以通過繩鏈及時地救狗狗於危難。

2、誘導狗狗一步步向前遊

玩具誘狗狗在淺水練習 。

第一次游泳時,先讓它習慣在水中活動,並可以把水輕輕潑到狗狗身上,但千萬不要把水潑到它的臉上,以免狗狗覺得不舒服。在水中,主人就可以拿著玩具,誘導狗狗一步步向前遊,讓它慢慢適應。貪玩的狗狗大多會開心地跟著玩具游來遊去。等狗狗已經習慣了在水中遊動時,就可以帶它到深水處了。十分稱讚+足夠休息。如果遇到不貪玩的狗狗,玩具並沒有起到預期的效果,那麼主人就要有耐心,不斷地稱讚、鼓勵狗狗在水中前進。適當的時候,還要讓狗狗休息一下,喝些水,使它的心情能夠舒緩下來。一定要記得:“欲速則不達”,急於求成可能會使狗狗對水產生反感和恐懼,那麼不要說游泳,可能連日常的洗澡狗狗都會很討厭了。

3、糾正狗狗前腳擺動

糾正狗狗前腳擺動。如果狗狗的頭部伸得太高,尾巴浸在水中,前腳擺動得很厲害,看起來非常吃力的話,那麼它的游泳動作可能就是錯誤的,只會費力而並不能協助前進。這時,就需要主人給予狗狗一些幫助了,即把狗狗的前腳提起,教它有規律地擺動,當它習慣了正確的動作後,就能夠自如地在水中和你一起遊玩了。

4、同樣需要循序漸進

特殊情況特殊對待。一般來說,成年的狗狗學習游泳會稍慢於年輕的狗狗,如果您的狗狗已經成年卻還未遊過泳,那麼第一次游泳選擇海灘更適宜。教成年的狗狗游泳的方法與小狗沒有什麼區別,同樣需要循序漸進。主人可以先在海邊陪狗狗慢跑,

然後從淺水處開始,待狗狗習慣後再到深水處。當狗狗離開淺水區域,腳接觸不到海底時,就會自然遊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