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斷甲的事情,你知道嗎?

很多朋友對貴賓犬、雪納瑞和比熊狗狗的斷指充滿無盡的好奇和疑問,基於此,我們特別就給狗狗斷指的一些問題進行了歸納整理。

1、防止爪指變形。
長而彎曲的指甲,會讓狗狗走路時十分的不舒服,尤其是家裡的瓷磚地板。時間長了,會嚴重的影響步態,爪指也會變形。長又彎曲到肉裡的指甲,也可能會給狗狗造成嚴重的傷害。

2、防止狗狗興奮中誤傷主人。

長長的指甲,可能會傷害到家裡的小孩;也會讓主人無法親近小狗。

3、刮花家裡的木地板。

狗狗指甲長,難受之下自己會想辦法磨指甲。於是沙發、木地板……等等物事就要遭殃。

4、不斷指的話,在足部這塊的標準美容,幾乎是無法想像。

非常乾淨整潔的處理足部,並把腳趾毛T到指關節處。如果不斷指,會顯得非常突兀,甚至顯得粗鄙。在賽場上,美容這塊是要失分的。

5、血線問題。
我們經常會發現,狗狗的血線非常長。即使剪一點點也會流血。難道就不管了嗎?或者向血線妥協?無疑,斷指甲是最佳的選擇。經常斷指甲管理的狗狗,血線也會越來越短。

6、關於斷指甲的出血處理。

沒有接觸過的朋友,也許會覺得非常變態 “怎麼可以這樣”、“會流好多血的哦”這些其實都是想當然。或許被一知半解的人敗壞了印象。斷指甲,不是以流血為代價的。刀口落處,巧妙用手指夾住指甲根部,可以只見斷處不見血的。

為防止出血,塗抹一些止血粉在斷處就可以了。

7、普通家庭的處理辦法。
斷指甲有優勢,但不一定所有狗狗都要如此。尤其是成年狗狗,痛感神經會比較明顯的感覺到傷痛,進而非常排斥。所以,普通的處理辦法是從小時像護理毛髮一樣,保持勤修剪即可。也可以採用打磨的辦法。

8、關於斷指甲的幾點小經驗。

我們在對外美容的大量實踐中發現,同樣是貴賓。紅色貴賓的痛感神經要明顯比其它顏色的要遲鈍一些,因為有些狗狗反應較大(尤其是沒有剪過的成年犬)。

寵物業內人士會採用綁嘴的方法防止狗狗的過激行為,如果是主人在家自己弄,最好旁邊有人扶著嘴部,謹防狗狗因痛咬傷主人。像梳毛一樣,

斷指甲也最好先從離狗狗心臟最遠的後肢開始。一般情況,兩個前肢裡,中間那兩個指頭反應最大、最易出血。指甲剪儘量選用進口的品牌,國產品牌還是中看不用中的居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