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練拉布拉多犬取物

拉布拉多是一種非常溫順易訓練的狗狗品種,可以在人們的指令下取東西。當然,拉布拉多不是一生下來就會聽懂和聽從你的指令,需要花些時間來慢慢訓練。


拉布拉多

訓練拉布拉多取物大致分為3個階段:

1.搜尋所要搬取的物件。

2.拾取。

3.取來交給主人。

其訓練方法是,將小巧的木球或較輕的圓木棒扔在地上,命拉布拉多拾取。年幼的拉拉常有追逐和玩弄咬啃球、棒等物的嗜好,在它只玩弄追逐物件而置命令于不顧時,決不能任其玩弄,應立即嚴加制止,讓其拾取物件並歸還到主人處。否則,用強制方法繼續反復訓練。在訓練中表現好的拉拉應加以鼓勵或物質(食物)獎勵。進行拾取物品訓練時,可用短繩將拉拉系住,然後把木球、啞鈴或乎日犬喜愛之物拋出後,用手扶住犬頭並指示物件拋出的方向,同時發出“上去”,“拾來”命令。

取回物件後,再教以“放下”的動作,

讓犬把物件交回主人之手。上述動作熟練以後,可以解去系在犬頸部的繩索,再把物件扔遠些,直至投擲到犬視線不及的地方,訓練犬去拾取。這樣的取物訓練完全熟練後,可進一步實施越過障礙取回物件的訓練,訓練時障礙物由低逐漸增高,直到犬不能逾越為止。

我們向拉拉發命令時,必須用最簡單的字眼,如“坐”、“跑”、“停”、“慢”、“不准”、“來”、“去”、“咬”、“讓開”、“乖”等等。最好每一項命令所用的字眼與語氣都不同。然而,我們發同一種命令,每次所用的字眼和語氣必須一樣,否則會使拉拉不知所措。

其實,拉拉並不懂得人語,不明白“坐”、“來”等字的意義,它是靠聽字音和語氣來分辨的。它聽習慣後,一聽到這個字音和這種語氣,便明白主人是發什麼命令了。

訓練時,不可卷起報紙當頭打它,這種"懲罰"沒有多大效果,它會誤以為是同它做遊戲。如果用報紙筒打得過重,就會促使它反擊和侵害人。拉拉表現差時,切不可給予食物,亦不要讚揚它,否則,它會重複同一錯誤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