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訓練狗狗不向其他狗狗挑釁?

同種性別的狗狗之間常會為了統治權而發生相互侵犯行為。而且雄性狗狗之間比雌性狗狗之間更容易發生,而且多發生於狗狗自己的領地裡。有些狗狗僅僅是因為交往不適應,而這類問題主要是性激素引起的。將幼年雄性狗狗去勢,可以減少這種行為。

母性攻擊:雌激素可以增強雌雄狗狗的攻擊行為。在一年兩次的激素分泌增加期間,很多狗狗的佔有欲望增強而且容易發怒。去勢可以減少雌性動物的這種攻擊行為,但不是所有類型的攻擊行為都可減少。(注:去勢,儘管切除雌性寵物的卵巢被認為是控制不必要生育和不良行為的明智之舉,

但是很多人仍然反對對寵物進行去勢——一個幾乎沒有傷害的操作過程。在外科臨床上,去勢只是一個小手術。)

恐懼性的攻擊:在很多情況下,狗狗明顯的攻擊行為實際上是為了防禦,而不是為了攻擊。它希望別的狗狗離開,而不是和它打架。沒有學會正常交往和有過前科的狗狗容易出現這種行為。需要專業援助來説明它融入群體中,這樣您的狗狗才能學會與其它狗狗和睦相處而不是去攻擊對方。

方法:

眼睛交流,當您的狗狗與對手進行眼神交流時您應該進行干擾。尾巴豎起和怒視對方都將預示著一場爭鬥即將發爆發。

激烈的挑戰,由於整都統治權引起的侵犯行為的狗狗很難處理。

在大多數情況下,爭鬥之前往往伴有攻擊性的身體姿勢和吼叫。除非其中的一隻狗狗退讓,否則一場爭鬥將不可避免。在爭鬥的過程中,狗狗可能會咬到進行干涉的人—包括狗主人。

在您和其他狗狗之間,很多狗狗會通過攻擊行為來保護它的主人。狗狗站在您和其他狗狗之間,拖拉著牽引繩,這樣會強化它的攻擊情緒。狗狗最後可能會將牽引繩繃緊的感覺和攻擊聯繫起來,然而如果斷開牽引繩可能不會發生個攻擊行為。

緊繩綜合症,儘管當您的狗狗具有攻擊行為時,您可能會本能地縮短它的牽引繩,但這一般將加劇這種行為。強行把它拉回來將會增加它攻擊的欲望。您應該把它的頭轉開,

這樣的話它就不能和其它狗狗進行眼神交流。

分散全的注意力,當您遇到可能發生攻擊行為時,您應該用一個狗狗喜歡的玩具吸引它的注意力,然後命令它“坐下”。在您的狗狗表現很好時,您應該獎勵它。

進行召回訓練,在一個安靜、沒有干擾的環境中進行這項召回訓練,最好在戶外。用長牽引繩或長繩重新訓練您的狗狗回到您身邊,同時用一個它喜歡的玩具誘導它。

真實的生活場景,當您的狗狗已經在安靜的地方訓練後來到您身邊時,在戶外進行訓練的時候,應該讓別的狗狗在場但是要保持一定距離。如果您的狗狗沒有進行攻擊,應該加以獎勵。每天縮短兩隻狗狗之間的距離,並獎勵它的平靜。

注意事項:

在戶外進行訓練的時候,應該讓別的狗狗在場但是要保持一定距離。如果您的狗狗沒有進行攻擊,應該加以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