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鷯哥抽搐怎麼辦 最好不要亂喂藥

鷯哥抽搐怎麼辦,飼養動物如果不注意飼養方法的話它們是很有可能會生病的,一些類似於感冒或者是拉稀等都是比較常見的疾病,飼主不需要太過於擔心,但是要及時的給予它們治療以防導致更嚴重的疾病。飼養鷯哥的朋友有可能會碰到它們出現抽搐的現象,鷯哥抽搐怎麼辦呢?

鷯哥主要棲息于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區的次生林、常綠闊葉林、落葉、闊葉林、竹林和混交林中。常與八哥、椋鳥等合群在果樹上覓食。尤常見於林緣及林間小面積的開闊地上,嗜吃野果,兼吃昆蟲。

抽筋有很多原因,最好不要亂喂藥,否則會死的。原因之一是食物太單一,色素嚴重超標,像什麼牛肉味的鳥食啦等等,營養不均衡所致,因為鷯哥屬雜食性動物,一般野生不會生病,即便生病也會自己調理,一旦進入籠中全憑飼主的賞食,基本上沒有了自由,所以飼主儘量保證它們的正常營養。

還有野生的鷯哥很少得抽搐的病,一旦得了此病自己自行調理。

有時候鷯哥突然間的全身抽搐,這種突發性的猝死很難預料,有可能是寄生蟲入腦造成的抽搐死亡,有的病狀是抽搐,在籠子裡亂撲騰,頭頸向後彎曲,翻白眼,過一會兒又好了。反復發作最後導致死亡。所以幼鳥拿回家要做防疫處理,使用左氧氟沙星成人用量1/4放在軟食中一次喂給。3個月做一次防疫。再說一遍,這種突發性的猝死沒有很難搶救只能靠防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