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巧用食物讓你訓狗有方

就是用食物來刺激犬做出一定動作的方法。它可使犬願意執行、完成動作,同時也可用來鞏固條件反射。常用此法訓練犬“前來”或“跳圈”等動作。此法運用得當,可使犬積極參加訓練,很快學會所教的動作。

但是給予犬食物的獎勵不宜太多,否則會影響訓練效果。食物在訓練中非常重要,但使用不當也會帶來諸多不利影響,比如犬看不到食物注意力就不能集中或吃不到食物就罷工拒訓等。通過正確的訓練方法就可防止這種負面影響。例如,要讓犬在呼喚它時過來,主人要拿著一塊食物,走到離開犬幾步的距離,叫它的名字並發出“來”的命令。它做出反應後,主人可以給它食物作為獎勵,並重複訓練。次日,如果它對指令有反應,也能給它食物。
如果犬對命令形成條件反射,就可以每完成3次給食1次,使犬增強對口令的敏感度;再過一段時間則每完成4次給食1次,

依此類推,讓犬知道只要執行了命令就能夠得到食物獎賞,但不能確定是在哪一次完成之後,因此,犬必須認真地對待主人的每一個命令。這種方法適用於各種訓練內容,從而説明犬擺脫訓練中對食物的依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