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養貓貓需要哪些藥品?

貓貓的健康餵養不僅要來自飲食,而且,在貓貓生病時,寵物主人還應學會自己動手給貓貓治病。那麼,養貓貓需要哪些藥品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寵物網小編給揭曉的答案。

碘酒、酒精:貓咪是天生的獵手,經常上躥下跳,受傷在所難免。如果是簡單的皮外傷,用碘酒和酒精消消毒就可以了。

吐毛球膏:整理自己皮毛時,貓會將大量的毛舔食到胃裡,長期下去結成毛團阻礙消化功能,吐毛球膏會讓貓咪吐出毛團,效果明顯。

狗尾草:狗尾草會令貓咪吐出毛團,不用花一分錢。

百畜服寧片:貓咪出現腹瀉,

你可別太著急了,那大多是消化不良所致。這時喂小貓一些百畜服寧片會很有效果,它對於呼吸道疾病如咳嗽,打噴嚏也很有療效。

氯黴素眼藥水:貓咪必備。有些貓由於品種原因,如波斯貓、喜馬拉雅貓等,鼻腔和淚腺比較短,眼睛每天都會留出一些分泌物,如果不去理睬,不但影響美觀,長期下去還容易造成角膜發炎,嚴重的還會使貓咪失明。

福來恩噴劑、滴劑:經常外出的貓咪體外容易感染寄生蟲,如蝨子、跳蚤等。使用這種防治體外寄生蟲的洗液,貓咪就可以安全出門了。

左旋米唑、比矽酮:貓咪體內的寄生蟲每年至少清除一次。服藥時應嚴格遵照醫囑或說明書上的劑量餵食。

洗耳液:如果貓咪經常抓耳朵,一定是得了耳病,

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內耳道炎及腦膜炎,所以要及時清洗耳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