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魚缸養魚密度 首先要看你是否配有氧氣泵

魚缸養魚密度,對於想要養魚的朋友來說首先要考慮的就是魚缸養魚密度的問題,如果你魚缸養魚密度考慮的不仔細的話,很有可能無法滿足你養魚的要求,還有可能因為密度不夠,導致魚兒的死亡。那麼魚缸養魚密度怎麼看呢,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魚缸養魚密度。

首先要看你是否配有氧氣泵,其次要看魚的大小。

(1)如果有氧氣泵,可以養的魚自然會多很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你的循環系統的處理能力,否則水質容易變壞。理想狀態是1個月左右換一次水,每次換水大概在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

(2)不同體型、不同習性的魚的要求是不同的。例如餵養龍魚,一般要求魚缸的寬度大於60公分,長度大於120公分,由於龍魚是上層魚,所以對深度沒有太高的要求,一般大於60公分即可。

(3)有一個大概的計算公式,就是10升水養10cm長的魚(魚的總長,

一般是小魚),你大概可以養170釐米長的小魚(小魚的長度一般3-6釐米),大概可以養60~30條魚的樣子。

不過養魚多少看個人的喜好,魚多,餵食量比較大,魚的排泄物也相應較多,魚缸的污染也重,需要打理比較頻繁。所以,個人觀點不易多養,應該適當的重視品質,不要過於追求數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