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挑食我們應該如何糾正?

如果主人只挑選狗愛吃的食物飼喂,時間一久,狗就會養成偏食的壞習慣。想想狗狗的飲食:只選擇肉類食品(排骨、火腿腸或雞肝等內臟等),對其他食物理都不理,狗狗的健康堪憂。不少主人更是頭疼不已。

我們為狗狗主人提供了如下兩種方法,幫助狗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方法一:選用犬糧

這是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原因包括以下兩點:

(1)狗糧是根據科學的配方合理配比生產而成的,能夠滿足狗的全部營養需求,並添加了相應的香味劑,促進狗的食欲,一般來說狗都會樂於食用。

(2)狗糧有牛肉、雞肉等各種口味可供挑選。

注意:在滿足營養需要的前提下,口味也非常重要。

方法二:製作營養餐

把狗愛吃的食物和其他食物混在一起,開始時狗愛吃的食物比例可以多些,以後逐漸減少,直至正常的配比。有時,狗會挑食愛吃的食物,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可以將所有的食物切碎飼喂,也可以用家用粉碎機攪拌均勻,這樣狗嗅聞到熟悉的食物氣味,自然會將所有食物一起吃下去。飼喂粉碎的食物對狗的牙齒不利,可多提供咬骨,讓狗鍛煉牙齒,防止疾病。

注意:狗狗食物要保持一定的營養配比。幼犬一般為:肉類35%,穀類33%,蔬果30%,添加劑2%;成犬一般為:肉類 28%,穀類 40%;蔬果 30%,添加劑 2%。

最後補充一點:方案初期,狗狗可能會有食量下降,甚至拒食的情況出現,

這時主人千萬不能放棄,否則會前功盡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