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古牧,主人應該做到的要點

古牧的成熟期很晚,一般來說一直到3歲才真正進入成熟。古牧的平均壽命在10到12年之間。當你擁有了一隻古牧的時候,你一定要保持古牧的 體重,肥胖很容易會引起很多健康的問題,比如心臟病和關節炎等疾病。
要知道古牧這個品種容易出現的健康問題有: 髖關節發育異常,消化道疾病,眼部疾病,皮質炎症(一種遺傳的皮膚病)以及甲狀腺問題。所以在飼養古牧的過程中應該做到:
1:飲食營養搭配合理,少吃多餐(特別是幼犬),在餵食後不要馬上讓它運動,最少要等1個半到2個小時。激烈運動後不要馬上讓它飲水,
最 少要等它休息20分鐘以後。
2: 每天都要給古牧梳理,一定不要間斷。因為古牧的毛很容易打結,粘在一起,所以需要特別照顧它的毛髮 。經常的梳理也有利於毛髮的生 長
3: 定期擦擦它的耳朵和眼睛(每週一次)這樣可以避免異味和誘發遺傳病。
4: 不要太頻繁的給它洗澡。因為它的皮脂很脆弱,一般一個月左右洗一次。古牧不需要特別的美容,所以可以在家裡洗澡。
5: 每個月都要給它剪指甲,還要剪掉腳底的毛,以避免腳部出現問題。
6: 古牧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因為它是一種比較安靜的狗狗。但是你一定要儘量讓它有足夠的運動量來保持健康。
7: 每天在家裡最少要花費30-60分鐘和你的古牧玩耍,讓它感到快樂和開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