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博美犬斷奶小貼士

博美犬的乳腺發育比其它犬要差得多,在30天后,由於母乳的營養濃度非常低,仔犬的生長發育迅速,有的母犬此時的乳汁營養已瀕於衰竭, 所以通常在在20天左右補食,30-35天斷奶比較合適。
1、一次性斷奶法
到了預定的斷奶期,一次性地將母犬、仔犬分開。這種方法斷然、省事,但缺點較多,對母犬和小犬均不利,一般不採用。因為採用此法 斷奶,食物和環境突然改變,極易引起小犬消化不良,造成疾病;母犬、仔犬都不習慣,煩躁不安,甚至吠叫;乳汁多的母犬易發生乳☆禁☆房炎等 。
2、分批斷奶法
即按仔犬身體大小、體質強弱而分批斷奶。
身體強壯,個體較大的先斷,讓體格弱小者多吃幾天母奶。這種方法的缺點是母犬的消耗要大一些,斷奶時間拖得長,花費勞力大。
3、逐漸斷奶法
逐漸減少每天的哺乳次數稱逐漸斷奶法。在斷奶的前幾天,把母犬與小犬分開飼養(一般是把仔犬留在原犬舍,以免小犬因環境的變化而 遭受刺激),間隔一定的時間後再把母犬放入仔犬群中讓其哺乳,吃完奶後再行分開。逐日減少餵奶次數,而逐漸增加幼犬飼料,白天母子分 開,晚上再放到一起。直到完全停乳。此法可避免母犬、仔犬因遭受突然斷奶而引起的刺激,對母仔均有利,是一種比較安全的方法,其缺點 是麻煩一點,最好的斷奶方法是逐漸斷奶法。

4、斷奶後,幼犬每次餐後,喂0.5-0.8cm長的營養膏,營養膏有美國、英國生產的,我使用的是英國產品,含有豐富的營養和維生素,而 且小犬特別喜歡吃,不影響它的正常食欲。法國營養膏含維他命A、維他命D、維他命E、維生素B、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鈣、鐵等 。
5、防止母犬乳☆禁☆房炎的發生
除採取分批或逐漸斷奶法外,對乳汁較多的母犬,還可採取以下方法加以防患:1、炒麥芽90克,煎水內服;2、己烯雌酚2mg,肌注;3、 豆漿1碗,加適量砂糖內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