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養寵物健康檢查應該做哪些專案呢?

1、由於寵物與主人又很親密的接觸,這樣可能有很多人畜共患病需要檢查,如弓形蟲、布氏桿菌、真菌癬菌類、鉤蟲、疥蟎、絛蟲、萊姆病等,還有您的寵物接種狂犬疫苗的免疫效果如何?這些非常重要。

2、近年老年病越來越多,生化檢查也越來越重要,基礎六項檢查包括:鹼性磷酸酶(ALKP)、丙胺酸轉移酶(ALT)、尿素氮(BUN)、肌酸酐(CREA)、血糖(GLU)、總蛋白(TP)。

全套健康檢查再增加六項:白蛋白(ALB)、膽固醇(CHOL)、總膽紅素(TBIL)、胰澱粉酶(AMYL)、鈣離子(Ca)、磷(PHOS)。

3、血常規也是很重要的檢查項目,可以通過化驗結果定量分析寵物是否存在某種感染和是否貧血,以及造血能力的初步判斷。

血塗片染色鏡檢應同時進行,有時候人工鏡檢會發現很多問題,血球儀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

4、糞常規檢查應該得到更高的重視,包括糞便顏色性狀、食物殘渣消化是否完全、細菌形態是否正常,致病菌的辨認、各種寄生蟲卵等;臨床病例中許多化驗單記錄的結果對於醫生診斷某些疾病不夠充分,原因多為檢驗員的水準的不同,或糞便採集不規範,或未定期檢查;對於用藥後的腸道菌群變化未能及時檢查到,導致治療效果差或出現二重感染,臨床多見。

5、尿常規是大家經常忽略的檢查項目,尤其老年病例,尿液是血液通過腎臟代謝過濾後的產物,對於分析各種老年病例都有很重要的臨床意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