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老年犬養護精華版(二)

五骨骼與關節

狗進入老年後,應通過寵物專用的補鈣藥品,適量、持續地補鈣。中、大型犬更應注意這個問題。老年狗的關節僵硬老化,如發現它走路一瘸一拐,就應去醫院檢查了。過度肥胖會使狗的骨骼負擔過重,必須減肥,可選用減肥狗專用的食品,適當加大運動量。但關節發生了問題的狗應及時就醫,減少運動量,促進血液迴圈,減緩老化。護理關節,可以在每天散步回來後,用40度左右的溫水給狗狗泡腳,輕柔地按摩和熱敷關節。應注意的是,按摩手法一定要輕,如不瞭解肌肉和關節的結構,撫摸即可。

六飲食

老年狗的食物要鬆軟、易消化、高鈣、低磷、含有優質蛋白質和適量纖維素,建議選用品質可靠的老狗專用狗糧。如有其他疾病,應選用相應的專業配方食品。老年狗運動量和飯量都減小,消化能力降低,容易發生便秘。而究竟是一般的老年性便秘,還是前列腺肥大等疾病引起的便秘,則應請教獸醫。

七梳理

無論長毛狗還是短毛狗,都應經常梳理被毛,梳理過程中,您可以檢查它的身體有無包塊、淋巴是否腫大,尤其是腋下、大腿根這樣的事故多發地帶。梳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皮毛健康,同時也是增進感情的好機會。

八視力

據統計,40多個犬種易發白內障、青光眼等眼病。白內障晚期時,眼球上會蒙上白膜,而青光眼晚期時,

瞳孔在強光下不能縮小,非常痛苦。眼病給它的生活帶來不便甚至危險,因此應大力預防和避免。仔細觀察老狗的眼睛,如發現它的視力開始減退或者經常用前爪揉眼睛時,應立刻就醫。如發現較晚,也不應絕望、放棄,通過堅持用藥和精心的護理,盡可能地控制病情發展,減輕它的不適與痛苦。

九養護

體檢:定期進行全面體檢,密切注意它的肝、腎功能等各項指標。

每年免疫:按時打疫苗,每年比上一年提前半個月左右。老狗抵抗力下降,一旦被傳染上,後果不堪設想。

出門牽好:因出門不牽而遭遇車禍、被盜、走失的狗不計其數,為了確保狗狗自身的安全,也避免嚇到怕狗的鄰居,狗的一生,出門時都應牽著。老年狗感官和反應比較遲鈍,

任其隨意走動十分危險。

定期稱體重:要警惕體重持續下降的現象,去可靠的動物醫院查明原因。

減少洗澡次數:改為梳理和擦洗。

提供足夠的大小便機會:長期憋尿會引發結石等疾病,對那些堅持不在房間大小便的狗,應一天出去三次。如發現它排尿困難或疼痛,應立即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