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老年犬養護精華版(一)

小型犬的老年期從8歲開始,中型犬的老年期從7歲開始,大型犬的老年期從6歲開始。根據品種和健康狀況的不同,它們老化的速度也不同,因此在狗狗年輕時,就應給它細緻而科學的照料。

一情感

護理老齡犬,最重要的是情感。陪伴了您一輩子的它,對您和你們共同的家,有著深厚的感情和依戀。主人應多花時間陪伴您的老友,細心觀察它的每一點變化。尤其是在家裡有了新成員時,萬萬不要冷落了您忠心耿耿的老朋友。當它犯了錯誤,千萬不要粗暴地責怪它,給它造成心理負擔。

二作息

老年狗的各項身體機能開始衰退,

需要穩定、有規律、慢節奏的生活,除非原來的生活習慣極不科學,否則就不要輕易改變它的作息時間。老年狗睡覺的時候,不要打攪和驚嚇它,讓它充分地休息。由於老狗的感覺比較遲鈍,您撫摸它之前,應該先輕聲呼喚它的名字,讓它對您的到來有個思想準備,免得受到驚嚇。那些自己有院子的家庭,開車停車時一定要事先檢查一下老狗是否在車的附近,因為它的反應比較慢,很可能無法象壯年犬那樣及時躲避危險。

三運動

老年狗不應再象壯年狗那樣,做劇烈運動,如登山、奔跑、游泳等,日常散步即可滿足它的運動需求。不要強迫它持續地運動,應給它機會,自己決定是繼續活動還是停下休息。

四牙齒

狗的一生應堅持每週1~2次用專用牙具刷牙,飼喂優質狗糧,給它專門的玩具磨牙、清理牙垢。如已形成牙石,就應到可靠的醫院潔牙。但老年狗麻醉時,對肝、腎都有影響,因此潔牙不要過於頻繁。如牙齦已發炎,應儘快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