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的防衛性訓練步驟

1.按指定路線搜尋:這是狗的防衛訓練的第一步。寵物網認為,如果事先對犬不太瞭解,一定要在訓練之前仔細檢查一下犬的耳號,看看這只犬是否做過登記,有無正規的繁殖紀錄。另外,最好從遠處觀察一下犬的精神狀況,判斷一下犬的心理是否穩定。訓練員通常可以將皮帶放鬆,自然地靠近犬,如果犬不羞澀或不具有攻擊性,則可以進行訓練。如果犬過分認生、躲避或具有強烈的攻擊傾向,則說明犬的精神狀況有問題或性格(氣質)不理想,不具有進行訓練的基礎。

確定犬的行走路線非常簡單,

只要一個人在一塊普通的土地或草地上走上一段距離就可以。但是這個人要在走過的路上設置一定數量的轉彎和一些特製的小物件,後者通常可以使用一些類似信用卡式的卡片,當然這些卡片必需由這個人親自擺放在這條路上。佈置完畢後,訓練員就可以將犬引導上路。訓練員可用一條10米長的皮帶牽引著犬,儘量把皮帶全部放開。讓犬通過嗅出前者的腳印氣味來辨別路徑,同時要讓犬識別事先設置的小物件。識別的方法通常是先讓犬臥下,將小物件放在犬的兩個爪子之間,讓犬記住後就可以正式行走了這種讓犬按指定線路行走的訓練重點就是要檢驗犬接受訓練的能力、嗅覺能力,以及犬的心理素質和身體耐力。

2口令服從:這個項目的訓練重點在於讓犬進行一系列跟隨訓練,主要是讓它靠近和跟隨一組人。跟隨過程中,人可以有意地突發槍響,這時犬應確保沒有過分的受驚反應,不能發出柔和的狂叫。同時,口令服從訓練還包括一系列的原地接受口令的訓練,主要有坐下、臥倒、起立等,另外,訓練員改變地點後犬原地不動,訓練員發出口令犬還應該照常執行命令,犬不能因為訓練員的位置改變而拒絕執行命令。

還需要說明的進行訓練時訓練者應該要求犬趴臥在與訓練者堅持一定距離的地方,即使訓練者在訓練場地的另一側在與其他犬進行遊戲,這只犬也應該在那裡堅持趴臥的姿態。當然,所有這些服從訓練都是對犬的性格(氣質)身體結構有效性和工作欲望的一個考驗。

3基本防衛技術:基本防衛技術的訓練重點是考驗犬的勇氣、體力和敏捷性,以及犬主對犬的控制。這些訓練包括:搜尋隱蔽物、發現隱藏人、看守"目標人"至犬主到達;當目標人企圖逃跑時,犬必需要有追捕的欲望,並且要死死地咬住"目標者"帶護套的手臂不放,直到"目標人"被犬和犬主押送到裁判員那裡為止。如果"目標人"再次企圖襲擊犬主,這時犬必需毫不猶豫地咬住"目標人"堅決阻止他對犬主的侵害。

最後是勇氣的考驗,當犬主要求"目標人"從訓練場另外一端(通常在50步之外)躲藏地跑出來,犬必需快速地追上"目標人"犬即將追到"目標人"之前,

裁判給"目標人"作出信號,"目標人"立刻轉身,直接沖向犬,向犬大聲吼叫,並拿出棍棒威脅犬,這時犬應該表示出無所畏懼的勇氣,向"目標人"發起進攻,直到咬住、制服"目標人"為止。

另外,防衛訓練還特別強調一旦"目標人"停止逃跑,犬主發出停止命令後,犬必需立即鬆口,不再向"目標人"發出攻擊。因此,通過防衛訓練可以確認犬是否有膽怯和畏懼心理,能否在任何條件下都無條件地接受訓練者的控制,這一點對犬的品質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