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能讓狗狗不叫?

狗狗處於幼年階段(8月齡前),肚子餓驚嚇和疼痛時才會吠叫。隨著年齡的增長,狗狗的性格發生變化,警戒性增強。一旦有風吹草動就會大聲吠叫,尤其是一些小型犬和無專門訓練的犬,不分青紅皂白,甚至連客人來訪或有人路過就要亂叫不止。有些神經質的犬,可以一直在客人面前吠個不停,令主人尷尬不已。因此必須對犬進行限制吠叫的有關訓練。

平時,當犬不合時宜吠叫時,犬主就要發出“停”或“別叫”等不准犬吠叫的口令。如果犬能服從口令收口,主人應立即對其進行誇獎並讓它坐在身旁,

撫摸其頭部和背部表示獎勵。如果犬不聽命令繼續吠叫,可使用適當力度拍犬的鼻尖進行懲罰。一般經過多次訓練後,犬能掌握主人的情緒和口令,就不會隨便吠叫了。

如果狗狗屢較不改,主人可為狗狗選擇進口的電子項圈(專為狗狗的吠叫而設計)掛在狗狗脖子上。當犬亂吠時,主人只須按動遙控器,電子項圈就會發出刺激電流,使犬感到難受而停止吠叫。幾次之後就能形成條件反射,狗狗就不會亂叫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