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修理貓爪?

多數主人捨不得給貓咪實施去趾術,而採取定期修剪趾甲的辦法。如果你從貓很小的時候就開始這項工作,那這將會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在寵物商店可以買到專用的工具。尋找合適的工具(不要使用人用的指甲刀,如果你不小心,可能會壓碎或傷害到貓的爪子),另外刀刃越鋒利,整個過程會越輕鬆。那是一種有短鉤狀的刀刃。這也許更容易使人上手。

把貓固定在你的臂彎裡,或者在你的腿上,也許用雙腿把它固定在地板上,這取決於你的貓和你的大小。用你的臂彎把貓按在地上,使其不能動,

用你的手抓住它的腳爪(有時它會從你的臂下逃跑掉,需要多加練習)。要讓它的背朝著你,讓它沒可能抓到你,或者很容易地跑掉。用你的熟練的手拿指甲刀。用你的手擠壓貓的腳爪,趾甲將會露出來。

仔細地檢查它們(在真正修剪之前,你一定要做這一步,儘量去熟悉它爪子的構造)。如果爪子是白顏色的(大部分的貓是這樣的),趾甲和肉很容易辨認(當然要有好的光線)。你可以看見,趾甲下的嫩肉是粉紅色的,在趾甲的根部。趾甲下連著的皮膚和後面長出的部分是非常容易辨認的。

千萬不要剪到下面的嫩肉。

你的貓將會極其痛苦,到處都是血。當有疑慮的時候,就儘量剪得少一點。當然這就意味著要經常地進行修剪工作。

修剪嫩肉上的每個趾甲,別忘了“拇指”。對貓來說,“拇指”僅僅在前爪上,相當於人類的拇指,它們從不接觸地面。有一些貓是多趾的,在一個爪子上最多的有7個腳趾。通常每個爪子上有4個趾甲,每個前爪還各有一個“拇指”。

後爪不需要被經常修整或者就根本不需要修剪;它們長得不快,並且也不那麼鋒利。你一定要按住4腳爪中的某一個;多練習就會變得容易。如果你還是控制不住你的貓,最好找別人幫忙。然後你能拾起它的腳爪,去完成。

千萬小心:

這個位置經常意味著你在貓爪子的前面,會成為它撕碎的潛在目標。大一點的貓通常比小些的貓反抗更激烈些;這表示你在得到你的貓之後越早開始這個程式越好,如果你打算進行的話。

修整爪子應該每星期做。不同的爪成長的速度也不一樣;

定期地檢查它們。趾甲會不停地長,就像人的指甲一樣。不過有一點不像人類,為了保持鋒利,趾甲外層會脫落。貓將會撕開它們,或者為了除掉這層而進行抓撓。這很正常,就像人修剪自己的指甲一樣。你可以看到趾甲的碎片散落在地上,尤其是抓柱前面;這再正常不過了。

每次修剪使用相同的姿勢:它會讓你越來越熟練,並且在相同位置可以減少貓的顧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