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配製平衡全價的狗食品的注意事項

營養全面,要求均衡全價,這樣的食物為狗狗生長發育需要的元素,提供了保證。

1 .營養要全面,品種要多樣。 配製全價均衡的犬食品時應先瞭解各種食物原料的營養成分,蛋白質、能量、鈣磷、維生素各含多少,有什麼特點。之後我們需要瞭解狗狗一天的營養需要,按照狗狗的需要,分別對原料加以取捨、合理搭配。一般首先要考慮滿足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需要,然後要適當補充維生素、鈣磷、無機鹽。用作狗食物的各種原料要多樣化,可使各種原料之間營養成分相互補充,以滿足狗的營養需要,防止狗厭食。

2.配製犬食品時須考慮狗的消化生理特點,考慮狗對食物的消化。狗對蛋白質、脂肪消化吸收能力強,而對粗纖維的利用能力較差,應選擇狗易消化的食物,特別是對待幼齡和老齡犬及病犬更要注意。

3.各種食物在食用前要經過一定的加工處理,以增加適口性,提高消化率,防止有害物質(如細菌)對狗的傷害。原料要新鮮、衛生、易於消化。生肉或內臟用水洗淨 ,切碎煮熟,再混入洗淨的新鮮蔬菜,短時間煮沸成肉菜湯,混入米粥,加少量食鹽、魚粉、鈣粉等,然後拌入饅頭、玉米麵餅或窩頭,酵母、魚肝油(複合AD )、多中維生素等臨喂時再加入。食物的溫度以在40℃左右為最好 , 避免過熱或過冷,冬季必須加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