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讀怎樣使犬不在賽場上迷路

在犬展中,動態展示是至關重要的精彩環節。我們會看到指導手與參賽犬以和諧、優美的步伐穿越賽場,每當這時我都有要去親 身體驗的衝動!
但是,當他們在賽場上穿梭的時候,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疑問,指導手究竟是以怎樣的路線行進?為什麼評審會要求用這樣的路線去展示?讓我們一同去尋找答案,看看犬展中的7種路線圖吧。
Line 1:環形
這是一個犬展中最常用的路線,評審經常會要求全場的參賽者一起按逆時針方向做環形前進。這樣可以看到每一隻狗的正側 面和步態,以便觀察它們的一般外貌和總體印象。

Line 2:直線形
直線形是在個體審察中才會用到的一種路線,評審會要求指導手以直線方式走出。這時候,看上去只能看到指導手和參賽犬 的背影,實際上評審會觀察犬的後軀的運動方式。同樣的,在指導手帶犬返回時,評審觀察的是犬的前軀的運動方式。
Line 3:三角形
三角形也是很多評審常用的一種路線,因為這個路線可以比較全面地觀察狗的動態。在出發時,也就是按照三角形的第一個 直角邊前進時,評審可以觀察到後軀。當轉彎90度以後,也就是按第二條直角邊前進時,正好可以將狗的正側面展現出來。最後 一個轉彎後,指導手會面向評審的方向前進,這時,評審又可以很好地觀察狗的前軀。如此一來,
正好可以讓狗的前、後、側三 面都得到良好的展現,以便評審全面地觀察參賽犬。
Tips:何謂個體審察
個體審察是犬展中的一個重要環節,當評審需要瞭解每只狗的具體狀態時,就會要求參賽犬依次上場,以便具體瞭解一隻狗 的各部分情況以及動態。
Line 4:反三角形
Line 5:L形
Line 6:反L形
Line 7:T形
當你瞭解這些犬展中的路線後,是不是能夠把犬展看得更清晰、更明瞭呢?
環形、直線形、三角形是在內地的犬展中使用較為廣泛的3種路線。但是,除去以上3種路線之外,還有4種路線,這4種路線 的共同特點是,在行進過程中都要用到右手牽犬,所以指導手必須清楚在什麼情況下要將狗置於自己的右側,在什麼時機做左右 手的交換。而且,這時對指導手的技巧是一種考驗,
因此這幾種路線經常用於指導手的比賽中。
當你瞭解這些犬展中的路線後,能夠把犬展看得更清晰、更明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