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保持某一姿勢不變的辦法


一、概念

延緩的指按照訓導員的指揮,犬在一定時間內穩定而相對靜止地保持某一姿勢不變的能力。延緩分為坐、臥、立三種形式。延緩科目的訓練可平衡犬神經活動過程,可為使用科目的訓練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 主要的條件刺激和非條件刺激

口令:所要求延緩的某一動作的口令。

手勢:所要求延緩的某一動作的手勢。

主要的非條件刺激:扯拉牽引帶,長繩控制。

三、主要的訓練方法

此科目在訓練過程中分時間和距離兩個階段指標來順次完成。在時間延緩的條件反射形成基礎上再進行距離上的延緩。

訓練方法分訓導員訓和助訓員輔助訓兩種。下面以坐延緩為例,介紹延緩科目的訓練方法。

訓導員個人訓練方法:

首先令犬坐,訓導員手持牽引帶站於犬身側或正面。如果犬亂動,訓導員應立刻重複口令並用牽引帶刺激犬使之維持坐勢不變,犬只要維持坐姿三十秒既可獎勵犬,隨著重複次數增加,犬只要在三分種內保持坐姿而延緩穩定既可進行下一階段,即距離延緩訓練。

方法是在時間延緩基礎上,訓導員慢慢離開犬,距離要由近逐漸及遠。在此過程中如犬自動解除延緩,訓導員應立刻用牽引帶刺激犬回原位坐好。如果犬能在三米內保持延緩三分鐘即可對犬施以獎勵。隨著重複次數增加,距離的增加,

應使長繩來控制犬以防止犬自動解除延緩。如果訓導員能離開犬距離能達到三十米以外,時間達到五分鐘。此科目的基本條件反射即以形成。

助訓員輔助訓方法:

此方法基本上與個人訓方法相同。所不同的是刺激犬的工作由助訓導員來完成。此方法的優點在於能及時地糾正犬自動解除延緩毛病。但膽小犬不宜採用此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