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玩賞犬需要注意

訓練狗狗不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要注意的有很多:

(1)建立犬與主人的親和關係是保證訓犬成功的基本條件。剛買回來的犬,新主人要主動與犬建立親和關係,起初讓犬對自己家庭及周圍環境有個習慣過程,新主人應多接近犬,經常撫拍。

逗引犬,態度要和藹,性情要溫順,舉止要正常,不要大聲喊叫,對那些感情轉化慢的犬,要有耐心,不要急躁。訓練中要循序漸進,由簡入繁,賞罰得體,以情訓犬,這樣犬便會給你帶來喜悅、歡樂和滿足。

(2)訓練中要正確使用手段。獎勵是訓練成功的重要手段,但要正確掌握獎勵手段主要包括下達“好”的口令,

撫拍和食物獎勵。其中“好”的口令是最佳的獎勵方式,它具有直接、簡便、迅速、效果佳等優點。

當然,犬並不明白“好”是贊成的意思,這就需要使犬對“好”的口令建立條件反射,即下達“好”的口令之後,應立即給它食物獎勵,把“好”與獎食聯繫起來,這樣反復多次地進行訓練,犬即能對“好”的口令建立條件反射。

在應用“好”的口令時,要恰到好處,不要濫用。當犬做出合乎人意的行為或動作,應及時使用“好”的口令進行讚賞。當犬做出令人不滿意的動作就不能獎勵了,只有這樣培養出來的犬才聽話,並深通人性。

使用“好”的口令要及時並掌握火候,犬沒有思維能力,它的神經聯繫是一瞬間或暫時性的,

所以獎勵時一定要及時,不要事過幾分鐘再去獎勵,這樣犬弄不清主人到底是獎它什麼動作,因為原先發生的那一正確舉動早已消失,它不像人能對前後發生的事物加以聯想。

在使用“好”的口令時,主人要做到表裡如一,即採用喜悅的語調,面部表情要笑容可掬。自然大方。如果主人態度生硬、音調過高、表情木然,犬就會對“好”的口令失去良性效應。

(3)服從性訓練要以鼓勵為主,儘量不要打罵。罵多了,它會當你的話是耳旁風,若打它,更是有反感,不會按你的要求去做。

(4)訓練中要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以免使犬喪失對訓練的興趣,影響以後的訓練。 對你的幼犬進行習慣睡籃的訓練

對於習慣睡籃的訓練的觀點在近些年有了很大的進步。

愛狗者以前反對睡籃的欄杆。現在絕大多數的人建議使用籃子,尤其是對幼犬。只要籃子只是在有限時間,而不是整個工作日使用,而且狗有很多與外界接觸和鍛練的機會,籃子會使你們雙方的日子都容易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